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盘面分化严重 突破需市场合力

  • 发布时间:2016-02-24 11:31:1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巨丰投顾  责任编辑:阎明炜

  【盘面简述】:

  今日大盘小幅低开后直线拉升,10点后快速回落,权重股总体表现出色。盘面上,两桶油改革、农业(猪肉、养殖业、农产品加工)、国资改革、电力改革涨幅居前;高送转虚拟现实、钛白粉、次新股、国产软件等跌幅居前。大盘继续窄幅震荡,消化上行压力,2900点站稳后将冲击3000点整数关,建议投资者调仓换股到受益两会政策的板块上来。

  【板块方面】:

  国资改革题材快速启动:岳阳林纸冠豪高新中成股份率先涨停;今日农业板块全线启动:广弘控股正邦科技天邦股份领涨。临近午盘,北矿磁材涨停,带动江粉磁材横店东磁正海磁材等永磁板块个股拉升。

  【消息面】:

  1、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推动改革举措早落地见实效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2月23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一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指出,抓改革落实,要遵循改革规律和特点,建立全过程、高效率、可核实的改革落实机制,推动改革举措早落地、见实效。

  2、习近平:促进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持续健康发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对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城镇化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要遵循科学规律,加强顶层设计,统筹推进相关配套改革,鼓励各地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大胆创新,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促进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持续健康发展。

  3、今年国企重组整合力度将加大

  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23日在深入推进国企国资改革研讨会上表示,2016年是国有企业改革政策的落实年。要坚持试点先行,围绕重点难点问题开展“十项改革试点”,通过试点取得突破、多点开花,以点带面,推进体制机制创新;要紧紧围绕提质增效,加大国有企业重组整合力度,优化国有资本结构布局,促进转型升级。

  【巨丰观点】:

  今日大盘小幅低开后直线拉升,10点后快速回落,权重股总体表现出色。盘面上,两桶油改革、农业(猪肉、养殖业、农产品加工)、国资改革、电力改革涨幅居前;高送转、虚拟现实、钛白粉、次新股、国产软件等跌幅居前。

  早盘,国资改革题材快速启动:岳阳林纸、冠豪高新、中成股份率先涨停,长春一东华贸物流际华集团中国国旅中储股份中材节能中粮屯河宁夏建材华电能源国投新集等直线拉升。消息面上,相关部门近日将针对国企“十项改革试点”召开发布会,或将启动第二批国企改革试点。

  除了国资改革题材,今日农业板块全线启动:广弘控股、正邦科技、天邦股份领涨畜牧业板块,保龄宝南宁糖业、中粮屯河、中粮生化领涨农产品加工;民和股份华英农业温氏股份等也有出色的表现。农业板块,也是两会关注的重点之一。

  今日盘面上,有一点值得注意:创业板连续两天领跌,强势股持续性不强,昨日尾盘快速拉升的资源股、虚拟现实、自贸区概念等今日均大幅回落,挫伤做多信心。但是,从盘面情况看,这些板块保持轮动的可能性更大,并不会因为他们的回调,导致大盘反弹的终结。

  总体看,巨丰投顾丁臻宇认为大盘继续窄幅震荡,消化上行压力,2900点站稳后将冲击3000点整数关,但这需要权重股与题材股形成合力,而不是目前的轮动。反弹不会一蹴而就,投资者不必操之过急,建议继续关注受益两会政策的板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