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解禁潮汹涌来袭 做多信心不改

  • 发布时间:2016-02-22 15:28:3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天信投资  责任编辑:阎明炜

  消息面上,央行最新数据显示,中国1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2.51万亿元,社会融资规模3.42万亿元,已高出2009年1月份的8900亿元,创下了历史新高。数据还显示,继春节后2月14日和2月15日的7天期逆回购操作,2月16日央行公开市场进行了3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春节后商业银行的现金投放造就了流动性的季节性宽松规律,充沛的资金供给,为A股的触底反弹奠定了坚实基础。

  不过,两市解禁股会陆续上市流通,而且明日开始新股上市密集出现。根据沪深交易所安排,本周(2月22日至26日)两市将有15家公司共计23.16亿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市值约423亿元。据统计,两市解禁股数共计23.16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0.38%,其中沪市19.82亿股,深市3.34亿股;以2月19日收盘价为标准计算市值423亿元,其中沪市8家公司372.39亿元,深市7家公司为50.68亿元。

  整体看,股指已经具备继续反弹的动能,市场的看多做多信心也在集聚,短期要关注后续能否实现上行突破,沪指中期压力位在3000点整数关口。从长期来看,A股整体会处于一个估值修复周期,不过近期股指上涨较多,速率也较快,短期在2900点附近遭遇一定的压力。而且新股陆续上市以及解禁压力,市场是具备一定的下行压力,短期要适当规避解禁个股以及近期被爆炒过的个股。

  此外,两会在即,“两会”期间将涉及到“十三五规划、供给侧改革”,军工等题材概念,对所涉及的相关板块和主题会有一个刺激作用,一些政策扶持行业和主题可能走出较好的行情,值得积极关注和深度发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