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资金加速进场短期仍有惊喜 谨防一道坎

  • 发布时间:2016-02-17 11:41:2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天信投资  责任编辑:李乔宇

  周二市场高举高打,全天毫无拖泥带水,一直维持震荡上行走势,仅在20日均线附近受到呈现,出现了阶段性的高位窄幅震荡,但是并未能阻止股市前行;不仅主板指数如此,以题材板块为大本营的创业板指数涨幅更是惊人,其一举突破2200点整数大关的束缚,并且逼近30日均线附近。整体上周二市场普天同庆,鸡犬升天,指数全天暴涨超过3%,各大版块悉数飘红,两市仅有12只个股收绿,百股涨停的盛况再度出现。船舶、仓储物流、软件服务、充电桩等板块涨幅居前;草甘膦、黄金有色、银行、石油、旅游等板块涨幅较小。

  在春节假期A股休市期间,外围股指一片黑暗,全球投资者的目光齐聚A股本周开市。而A股开市以来确实没有令投资者失望,虽然周一市场大幅低开,但是随后的低开高走,走的非常顽强;周二股指顺势高举高打,出现暴涨,不仅突破2800点整数关口,同时也顺势站上20日均线,全天接近200家个股涨停,表现确实是十分抢眼,似乎久违的牛市氛围再度回归。并且周二市场的量能超过5000亿,较周一市场的3300亿的成交量增速十分明显,且主力资金进场十分迅速,数据统计显示,周二沪深两市净流入262.49亿元,创近三个月最大单日净流入额。

  周二资金大规模进场,反映市场情绪显著回暖,做多人气全面升温,短期修复性反弹将延续,不过考虑到市场不确定的因素依旧存在:1、短期再度上行将面临前期低点2850点的重要压力位置,或许股指再次仍将出现反复;2、在市场周二热火朝天的上攻之时,证监会却不合时宜的推出9家企业的IPO批文;3、经济的基本面依然不乐观,包括近期公布的进出口数据,双向均出现一定幅度的回落。所以我们认为,虽然春节之后市场迎来火热的走势,但是受到不确定因素的增加,短期市场震荡仍在所难免,甚至不排除出现阶段性反抽。考虑到市场经历前期连续下挫,市场这次反弹的空间至少10%左右,从底部测算来看,3000点整数关口是最大的一道坎。短期建议投资者对于最近连续上行的个股且战且退;中线以及价值类型的投资者仍以小仓位缓慢加仓为主。

  消息面:

  1、9家企业获IPO批文

  2月16日,证监会宣布,按法定程序核准了9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4家,深交所中小板2家,创业板3家。这是今年以来,证监会第二次核发IPO批文。证监会表示,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2、1月新增贷款创纪录

  1月金融数据表现抢眼。央行昨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2.51万亿元,同比多增1.04万亿元,创下单月增量历史最高。新增贷款的超量投放,也带动当月广义货币(M2)增速、社会融资增量规模大增。

  3、六方面着力 金融支持工业力度加大

  中国人民银行、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商务部、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16日发布《关于金融支持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若干意见》,从六个方面提出一系列政策措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