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快速上攻仍禁忌追高

  • 发布时间:2016-02-16 11:44:1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源达投顾  责任编辑:李乔宇

  在外围股市大幅延续反弹影响下,今日早盘各股指均小幅高开,中小题材及蓝筹个股相继火爆涨幅一再扩大,自此股指一度上攻并破位节前震荡区间,券商蓝筹板块领涨也凸显当前市场反弹之决心,而昨日大幅上涨的贵金属板块个股则出现小幅回落调整。个股普涨之下两市成交量比放大明显,沪深股指快速收复五日均线。10:30后个股上涨略显乏力,尽管股指于窄幅震荡中存有上扬但持续上涨动能已出现减弱迹象。总之个股普涨之下,股指短线突围着实有意摆脱近期弱势震荡走势,窄幅蓄势整理之后存再次上攻可能。

  技术分析,根据源达操盘辅助决策系统看,各股指高开高走,沪深股指半小时级别上彩带迅速翻粉,持续上涨之下粉色彩带出现翻粉宽度不断扩大,短线上涨走势延续性强。操盘提醒由中轴快速上行并出现上穿顶部迹象,显示出当前市场多头亢奋状态,上涨趋势之下依然不宜追涨。资金博弈及多空量能指标显示机构做多资金快速放大、多方成交活跃,凸显短线走势之强势。股指短线强势上攻并上破近期震荡区间,大有摆脱震荡走势可能,短线超买之下还需等待回落介入。震荡磨底之日,调仓换股之时。

  今日央行公布数据,1月M0、M1、M2货币供应同比均出现较大增长,并均大幅高于预期值;而同月新增人民币贷款2.51万亿远高于预期值1.9万亿元。自去年以来我国经济持续寻底,央行持续释放流动性的同时却遇向实体产业传导不畅,货币政策宽松以支持经济发展凸显力不从心,而通货紧缩常态给予央行政策宽松条件。而今货币供应量同比大幅增长以及新增人民币贷款额的扩大,显示出当前流动性传导逐步趋于畅通,货币供应量的有效增长也将强化对经济的支撑作用,人民币贷款额的扩大也将给予相关产业发展以资金支持。

  操作策略上,全球经济数据不佳引发再度宽松预期,隔夜欧洲股市再度大涨促使A股今日高开高走,股指快速上破近期震荡区间凸显短线走势之强势。而市场短线快速上涨之后,持续上涨出现动能减弱,随后上涨趋势不能延续下出现小幅回落调整也实属自然,而这也将形成对前期震荡区间上破后的回踩。总之市场当前仍处于筑底阶段,任何操作还需谨慎,若要参与尽量等待回落过程中逢低介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