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市场弱中带强 节后市场乐观

  • 发布时间:2016-02-15 14:37:3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天信投资  责任编辑:李乔宇

  节后首半个交易日,市场继续小幅调整,个股虽然还是涨少跌多,但下跌幅度不大。权重板块上,有色、文教休闲等少数板块上涨,钢铁、证券、运输设备、建筑板块跌幅居前。概念上,黄金、稀缺资源、全息、维生素概念涨幅居前,猪肉、海外工程、建筑节能、生态农业、次新股跌幅居前。

  假期外围资本市场出现连续暴跌,这使得全球避险情绪大幅上升,以黄金为代表的避险资产成为了全球资本的“避风港”。早盘,黄金为代表的有色板块强于其他板块,恒邦股份山东黄金赤峰黄金西部黄金豫光金铅中金黄金湖南黄金紫金矿业纷纷涨停。随着,指数的缓缓修复,军工、引力波、基因、民营医院虚拟现实等概念率先翻红上涨,悲观情绪得到一定的缓解。

  外围市场的大跌,让投资者笼罩在恐慌之中,笔者却觉得低开之后会向上修复,低开大跌的概率较低,早盘以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股群体的走势印证了笔者的预期。从分时图上看,早盘只有创业板指曾经翻红,但单边上行的走势昨晚说明了市场其实是“弱中带强”。引力波、军工、民营医院这些受消息刺激的概念能出现上涨,就说明目前的市场适宜事件型热点的发酵,适宜多方的活动。

  早上,指数持续修复了半日,成交量逐步萎缩,预计午后市场还将有回撤调整,毕竟目前信心还不够足,存在反复是正常的。但早盘强劲的走势更让笔者坚定今天小幅上涨或小幅下跌的概率较高,因而投资者不必再过度恐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