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16年行情揭示节后上涨概率高达八成

  • 发布时间:2016-02-05 15:34:3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阎明炜

  虽然周五大盘受制于量能没能延续周四红包行情,不过投资者并不用担忧,因为从A股近16年行情来看,2月上涨概率高达八成。

  好股道统计,自2000年到现在,大盘14次上涨仅2次下跌,上涨概率高达87.5%.而之所以二月股指容易上涨,主要是因为此时市场流动性宽松;此外,中国股市主力机构运作中,二月份往往是建仓播种期;再加上大盘1月暴跌系统性风险已集中释放,遍地廉价筹码成各大机构抢食对象,这从近期盘面涨停增多,中毅达双钱股份强势爆发可看出。因此从资金面、机构运作等多方面因素看,节后至两会期间或成今年最佳做多期,投资者一定要好好把握这难得赚钱时机。而在做多方向选择上,高送转、并购重组与年报大增股,这三驾马车有望齐头并进,成节后领涨龙头。

  大盘经过1月创八年最大单月跌幅后,节后上涨概率确实较大,毕竟当前无论是市场估值,还是两融余额与产业资本动作来看,都力撑着股指反弹向上。我们广州万隆认为,当前A股市盈率接近2013年1月熊市底部区域水平,两融余额目前已降低到大行情启动之初水平;再加上大股东1月份增持公司超500家、央行1月放水超2万亿、外资额度放宽开始大举抄底等,这些因素都夯实了市场底部,为节后反弹打下了良好基础。

  须注意的是,由于当前缩量,盘小体轻的创指或再成两市领头羊品种,因此节后布局方面我们仍可向中小创题材靠拢。而好股互动认为在存量资金博弈下,具有业绩大增+高送转类的小盘品种,将会成存量资金做多共识,成节后领涨龙头可能性极大。

  如天齐锂业,年报大增近100%,且推出10送28超高送配方案,该股本周便强势爆发近50%.不仅成功挽回投资者股灾损失,更是引爆了一批高送转类个股井喷,如棒杰股份豫光金铅报复性反弹,前龙头财信发展更是近两月独立暴涨达183%等。充分说明年报大增+高送转类个股,资金认可度最高爆发力最强,成节后暴涨新龙头可能性极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