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市场存在三大异象 恐慌盘接近尾声

  • 发布时间:2016-02-01 15:45:4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天信投资  责任编辑:阎明炜

  上周五的大涨并未给今日市场的开盘带来任何益处,反而沪深两市再度低开,虽有震荡回升,但终究未能阻止再度回落,再度跌破2700点整数关口;午后更是再度跳水,盘面上惨烈异常,上行板块寥寥无几,同时跌停板家数不断增加。尾市部分权重再度出现护盘,带动股指再度上行,并逼近2700点整数关口。成交量来看,两市共计成交全面萎缩,尤其是沪市成交再1500亿附近,再创股灾以来成交金额新低。旅游、农业、酒店等极少板块微涨;包括钢铁、煤炭、石油、建筑等权重板块领跌。

  对于今日市场的再度下挫,并无明显的利空出现,可见今日的下挫完全是市场的非理性反应,同时盘面上出现比较明显的异象:

  首先,量能创半年新低。今日沪深两市的成交金额仅为3600亿元,沪市成交仅为1500亿,刨除由于熔断造成的数据失真外,几乎是半年以来的最低成交量。

  其次,市场缺乏龙头示范。今日市场的再度下行,市场上涨的板块寥寥无几,而且主要是以旅游酒店等生活消费为主;不仅如此,近期市场的虽然连续下挫,但是在间歇性的反弹过程中,市场同样没有出现领涨的板块,可见市场的资金较为分散,完全没有形成明显的合理。市场在没有明显龙头示范效应的带动下,股指很难引起场外投资者的重视,可见市场依旧处于弱势的格局之中。

  第三,题材板块比较抗跌。虽然机内股指依旧惨淡,但是依旧出现转暖的迹象。比如在前面股指暴跌的时刻,创业板股指往往都是下跌的第一梯队,而今日创业板股指却表现出了一定的抗跌性,其盘中虽也有间歇性的跳水,但是尾盘的快速拉升,使得股指在K线形态上翻红了,同时站上5日均线,短期来看,创业板股指有望开始反弹走势。

  综合来看,虽然今日股指在权重板块的拖累下,盘中再度遭到重创,但是题材板块的抗跌无疑是令人振奋,因为在股指触底反弹的过程中,创业板股指往往扮演着急先锋的较色,即当股指出现反弹前创业板股指会率先启动触底反弹;反之亦然,当股指开始出现逢高回落时,创业板股指也是领先于主板股指,所以创业板的率先反弹有望带动股指出现红包行情。另外今日股指盘中再度下挫,我们觉得不应再度恐慌,在历年2月份上涨的的概率为80%这样数据的前提下,2月份的走势是值得期待的,今日的下挫,犹如再度压紧一枚弹簧,其反弹的力度可能会更大。激进的投资者可适当加大一定的仓位,布局的题材主要集中在近期受到行业的利好消息和底部量能堆积的个股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