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A股颓势将改 酌情把握低吸

  • 发布时间:2016-01-22 15:29:4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中方信富  责任编辑:阎明炜

  首先,政策利好预期有助于A股走出颓势;

  面对年初极端的波动,管理层对于A股市场可谓呵护备至,及时“认错”暂停熔断机制、制定大小非减持新规缓解减持压力、明确注册制和新股发行的时间表并强调注册制不会使新股大规模扩容等等政策措施充分体现出管理层之于A股的呵护意图。考虑到3月初将迎来两会且十三五规划各细分领域将有望迎来实质性利好密集落地期,政策利好预期将有助于A股走出颓势。

  其次,投资者心态相对平稳;

  据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1月11日至1月15日新增A股投资者33.21万、环比增加10.55%,交易投资者1943.35万、环比减少10.47%,持仓投资者5134.02万、环比微增0.16%;同期证券交易结算资金小幅净流出80亿。可以看出虽然A股市场在2016年开局表现非常极端,且投资者谨慎情绪并未彻底扭转,但投资者整体的持仓心态依然保持相对平稳,这将有助于A股的重拾上攻信心和动力。

  最后,技术指标修复到位。

  在经历了近几周的反复极端震荡之后,四大指数均已出现明显超跌,且已回调至前期阶段底部区域,考虑到指数日线、周线、月线等多周期技术指标均已修复到位,这或将有助于市场技术性反弹的形成。

  展望后市:综合考虑“政策利好预期+投资者心态相对平稳+技术修复到位”等因素影响,我们预期A股最差的时期即将过去、最好的机遇有望到来。建议投资者在坚定未来慢牛行情预期的同时酌情把握个股低吸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