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探底回升逼近5日线 下周机会大于风险

  • 发布时间:2016-01-22 15:29:0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天信投资  责任编辑:阎明炜

  周五受隔夜原油价格强劲反弹及欧美股市大涨,沪指早盘大幅高开31点,随后股指震荡下跌,最低探到2851点,午后日本和香港股指大涨,沪指再度回升,临近收盘涨幅收窄,收盘沪指报2916.56点,上涨36点,而创业板指早盘高开探底2078点后回升,收盘报收2149.5点,上涨37点,盘面上看,除昨日大涨的维生素板块调整外,其他板块都翻红,而煤炭、虚拟现实充电桩、次新股太阳能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近60只个涨停,13只个股跌停,量能再度萎缩,沪市回落到1700亿,沪港通方面资金流进6亿。

  消息面上,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在1月21日的冬季达沃斯论坛上表示,中国将继续干预股市,确保少数投机者不会通过牺牲普通投资者的利益来获利。李源潮表示,中国政府将继续照顾好多数投资者的利益,中国需要能够使多数人受益的健康股市,股市过度波动令投机者受益。他还指出,中国无意让人民币贬值,汇率波动是由市场因造成的,中国汇率波动是温和的。近日人民币汇率贬值问题极大影响投资者信心,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岸、离岸市场上均表现平稳。看出高层是越来越重视市场的健康发展,也有效的提振市场的信心。

  21日,国内知名虚拟现实(VR)设备生产商暴风魔镜宣布获得第二轮2.3亿元人民币融资,其估值也由去年4月首轮融资时的约3.1亿元升至14.3亿元,位居国内行业首位。全球著名咨询机构IDC中国高级分析师郑熙认为,由于PC行业产能过剩,VR设备的出现成为激活行业的金钥匙,受到产业链的追捧,进一步加速行业的发展,爱施德(13.18 +10.02%,买入)、易尚展示(107.36 +10.00%,买入)、水晶光电(32.23 +10.00%,买入)等股强势冲击涨停。

  技术上看,沪指今日再探2850点后企稳回升,盘中逼近5日均线。新年来沪指下跌近18%,而今日是股指从3684点下跌的第21天,而指标上沪指60分钟MACD底背离结构将成,从空间、时间、结构上都预示下周股指将进入真正的筑底反弹中,目前市场机会远大于风险,人民币的贬值预期正在得到缓解,欧洲央行行长表态预计利率将在一段时间内维持在目前或更低水平;大股东解禁问题明朗‘上交所发文称,加强对大股东大宗交易减持买入方后续交易行为的监管;新股申购不再冻结资金,沪指2850点附近将构筑一个中期底部,不可过于悲观,建议轻仓的投资者可以逢低进场。一方面关注套牢筹码较少的次新股,另一方面对出跌破平台的超跌的有业绩支持的成长股也可逢低关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