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外围环境拖累A股向下变盘

  • 发布时间:2016-01-21 15:21:0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中航证券  责任编辑:李乔宇

  受外围影响今日两市中幅低开,快速下探后震荡走高,中午收盘前已红盘;午后股指再度下行,并演化为几波小幅跳水,最终以大跌收报;盘面热点:维生素、生物疫苗、抗流感、电子支付、国产软件、船舶、煤炭、医药等板块表现较好;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宽幅整理的震荡行情。

  节后市场连续杀跌,至1月14日开始出现短暂的缓和,经常几天的回升之后,市场又一次到了关键的短线变盘点,在昨日博文《二次变盘行情再次来临》中天檀指出:“分时走势现实创业板圆弧形明显,而沪指正在努力构筑头肩底形态,这种形态能否构筑成功,在明天将见分晓,而届时沪指一旦突破10日均线,局面又将第二次打开,个股将再次活跃。”非常遗憾的是,在A股即将变盘之际,遇上了外围市场的恶劣环境,A股也未能独善其身,今日走出宽幅震荡的下跌行情。

  不过,在不好的环境下中航证券春风顾问团樊波也看到一些好的迹象,A股虽然说今日也是下跌的,但震荡幅度没有预期的那么夸张,这种波动相比外围来看已经算很小,这也从侧面反应出A股短期强于外围的现实状态;至于沪指分时走势的头肩底,今日的下跌还没有完全破坏此形态,所以投资者暂时不要太过于恐慌,外围环境一旦缓和,大盘企稳走强的时候,近期市场相对活跃的品种又将再度揭竿而起。

  总结一句话:昨日樊波提到的二次变盘在周边市场的拖累下没有悬念的选择了向下,不过相对外围恶劣的环境,A股还算整体抗跌,沪指2870点一线的得失将决定头肩底能否最终形成,建议重点关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