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抄底资金悄然入场 两类股可重点关注

  • 发布时间:2016-01-20 11:48:1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巨丰投顾  责任编辑:刘小菲

  【巨丰观点】:

  周二两市持续报复性大涨,早盘沪指小幅高开盘中过后,由国企改革中字头权重股带动,市场与午后走出逼空式的强势行情,截止收盘,沪指再度站上3000点关口,指数大涨超3%,创业板指涨幅超3%。两市成交量较周一放量约1000亿。

  上海定调国资改革,受此影响,国资改革概念全面爆发,上海物贸申达股份、海利股份强势涨停,临近中午,中字头接过涨停大旗,中国铁建中国电建中国中铁中铁二局等迎来强势涨停;题材方面,国务院同意杭州总体规划方案,杭州板块迎来大涨,杭萧钢构东南网架等强势涨停;水利概念股走势也极其强势,三峡水利中工国际围海股份迎来涨停;另外,园区开发、高铁国防军工、视听器材纷纷大涨。

  消息面上,中国2015年GDP同比6.9%,预期6.9%。中国2015年四季度GDP同比6.8%,预期6.9%,前值6.9%。2015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7.4%。这一重磅数据,使得2016年稳增长预期再起,这一点昨日盘面上高铁、核电、特高压、水利、基建等板块全线启动,已有印证,后市可以继续逢低关注。

  总体而言,巨丰投顾认为指数创下调整新低2844点后,展开报复性反弹,且成交量略有放大,显示已有抄底资金入场。昨日消息面上,证监会核准7家IPO,预计在春节之前一天一家发行,这将缓解新股对市场的冲击。后市或迎来一波筑底震荡反弹的行情,操作上上依旧关注稳增长受益板块和年报股。

  【消息面】:

  1、联合国就自动驾驶制定国际安全法规

  近日联合国谈判相关人士表示,关于全球汽车厂商推进研发的自动驾驶系统,制定汽车国际规则的联合国机构已开始制定安全法规。相关自动驾驶公司有望收益,关注上汽集团天泽信息银江股份广汽集团得润电子等。

  2、未来十年我国通航市场需求将超6000亿

  近日召开的2016年民航空管系统工作会议上,国家空管委办公室副主任蔡军表示,2016年要加快空域管理体制改革,部署空管“十三五”建设任务。未来十年,我国通航市场需求将超过6000亿元,年均增速近30%,空管雷达设备等各产业环节将获得市场扩容机遇。相关通用航空股有望受益,关注中信海直通裕重工新大洲A川大智胜威海广泰海特高新中直股份等。

  3、国务院同意杭州市城市总体规划

  国务院原则同意《杭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01-2020年)》。在《总体规划》确定的3334平方公里城市规划区范围内,实行城乡统一规划管理,并逐步扩展到新设立的富阳区。进一步加强与上海、宁波等周边城市的协调合作,切实发挥杭州市对浙江省以及长江三角洲南翼的引领带动作用。重点关注杭州本地股:杭州解百广宇集团、莱茵置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