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三内因启动报复性长阳 短期仍存动力

  • 发布时间:2016-01-14 15:36:0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天信投顾  责任编辑:阎明炜

  今日市场虽然早盘再度大幅低开,但是开盘后确实震荡上行;虽然随后出现小幅的回落,不过午后题材板块全面开花,带动部分蓝筹板块开始走强,股指呈现出芝麻开花节节高的局面,并一举收复3000点整数关口。在主板上攻的同时,创业板股指的涨幅更是巨大,其早盘跌破2000点整数大关口便开启上行,不仅一举收复2100点整数关口,同时再向2200点整数大关迈进,并且收复5日均线的压力。整天上来看,今日股指共同大涨,并相继突破重要的整数关口;量能呈现阶段性放量,进场的资金比较明显;同时涨停板家数大增,市场的热情有所恢复;板块来看,今日出现普涨格局,航空、送转潜力、互联网等板块涨幅较大;石油、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涨幅相对较小。

  对于今日市场的上攻,我们早就明确定论,仅仅是时间方面晚了一个交易日。周三市场的早盘我们面明确指出,市场存在继续反攻的机会,但是必须要有一根标志性的阳线做参考。而周三市场早盘是有可能完成这一使命的,但是尾盘的跳水再度使得标志性阳线落空。标志性的阳线从来不会缺席,仅仅是会推迟到来。而今日市场低开高走,出现久违的大阳线。

  首先,对于今日市场的午后反攻,其实早盘的市场已经看出端倪,早盘市场成交量继续萎缩,且逼近前期的低点,量能的萎缩,说明市场的信心跌至谷底,同时暗示多方已经放弃反抗。多头不死空头不止,既然多头已经出现死亡,那么必然会为抄底资金带来绝佳的进场机会。这些都是行情进入杀跌尾声阶段的典型信号。所以今日午后股指的快速上攻,对于我们来讲一点也不奇怪。

  其次,证监会喊话为市场提供一定的信心。针对近期市场连续暴跌,投资者对于注册制推出来后造成的供给大扩容的悲观预期,也是造成近期股指大幅下跌的主要因素之一。针对这种情况,昨日证监会发言人表示:“市场的大扩容完全是投资者对注册制的误读,注册制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会一下子把把发行和价格放开,不会造成新股大规模扩容”。

  第三,央行向市场释放流动性。近期市场普遍预期,降息或者降准将再度实施,但是最近央行的货币政策并未见任何动静,但是今日据央行公告,央行今日进行1600亿7天逆回购,利率继续持平于2.25%,至此,本周公开市场实现净投放400亿,延续了上周的净投放格局。央行通过持续的市场操作,向市场释放一定的流动性,其或许在试探市场的反应,虽然货币政策并未到来,但是等来了央行的逆回购操作;我们认为随着对冲货币净流出以及春节前的资金紧张,央行或许在短期内存在降准或者降息的可能性。

  周三和周二我们一直提醒投资者股指已经离阶段性底部区域为时不远,并同时指出市场破位并不见得是坏事,股灾3.0版已经接近尾声,并且表示报复性的大阳线随时可能出现。而近日市场表现完全符合我们这一点的判断。随着今日股指的放量反攻,短期内有望开始一小波的反弹之旅,但是考虑到市场连续的暴跌,积重难返等因素,市场的反弹空间到底有多大,仍无法定论,短期的操作上仍因谨慎为主,仓位上不能超过6成:中长期的投资者可用少量的仓位进场布局,尤其是以政策预期比较强烈的蓝筹为主;另外更少量的仓位可布局表现积极的题材板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