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399亿抄底盘割肉出逃 超跌反弹新曙光乍现

  • 发布时间:2016-01-13 15:54:2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李乔宇

  周二创指探底回升引领反弹是有一定抄底盘进入的,不过抄底资金的出现却没有引起市场的共鸣,周三两市向上反弹量能大幅萎缩,随后便被空头大举反压跳水,从而引发了昨日抄底盘大举割肉出逃,让市场哀鸿遍野一片。

  从资金来看,我们更可看到抄底盘割肉恐慌一幕。好股道显示,周三两市在大幅缩量下,资金仍流出高达399亿之巨,直接引发近200股跌停潮。其中近期强势股疯狂补跌,不仅挫伤市场做多人气,更是引发了抄底盘割肉出逃,如七喜控股亿帆鑫富反弹一日后便再次被大阴杀跌,众多涨幅巨大的次新股开板后亦连续跌停等;此外,跌势形成类个更是加速跳水杀跌之势,如雷柏科技连续暴跌腰斩,海峡股份更是短时间暴跌达54%等,极大的侵蚀了投资者财富。因此,在抄底盘割肉个股持续跌停下,对抗跌、筹码松动、跌势形成与主力砸盘类个股,我们不应留有幻想,须立即斩仓出局。

  在无量杀跌下,我们确实不能放任个股风险而不管。不过另一方面我们也应看到,尽管周三A股再次大跌,沪市甚至跌破3000点深成指跌破万点,但抄底盘割肉引发多杀多的现象,往往也意味着一轮杀跌行情已近尾声。我们广州万隆认为,短期市场预期人民币继续贬值,最近央行真金白银介入,市场过度恐慌将会扭转,汇率稳定后降准可能性提高,股市将成维稳重点;另外,国家队入场托市、部分大股东追加不减持承诺,今日市场恐慌更多源自于短期杀跌的趋势,其大跌并不可怕。

  所谓的否极泰来、物极必反,周三两市抄底盘多杀多后,超跌反弹新曙光将乍现。因此,对于部分严重超跌、主力护盘类品种,在暴跌后我们不应再盲目再杀跌,如以下五类品种。

  1,股价短时间内暴跌达50%的品种,暴跌后不应盲目杀跌,此类股往往成抄底资金首选;2,连续杀跌后今日大跌中不创新低品种,这意味着有资金暗中吸筹了;3,有资金深度介入类品种,如财信发展(49.70 +9.57%,买入)逆势再涨停;4,近期杀跌中低位连续放大量类个股,这往往是机构抄底的现象;5,年报大幅预增、泡沫挤的差不多类小盘股,这类股错杀可能性极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