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蓝筹发力助力冲关 一市场主角或崛起

  • 发布时间:2015-12-21 15:12:0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华讯财经  责任编辑:杨菲

  盘面简述:

  沪深股指早盘低开高走,沪指涨逾1%并站稳3600点。盘面上,白酒、基因测序、公路铁路运输、大健康产业、食品、中韩自贸区、煤炭、地产、沪港通概念、健康中国、新疆振兴、海工装备、高铁等板块涨幅居前;众筹概念、集成电路、虚拟现实、汽车、计算机、车联网、物流、高送转、P2P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1.年内最后8只新股将在本周三开始申购,这意味着现行的新股发行制度将正式谢幕,打新收益率时代或将一去不复返。结合第二批新股的资金冻结情况以及历年来年末的资金面,判断本批新股的冻结资金或低于第二批新股,规模约在1.3万亿~1.7万亿之间。根据发行安排,本批资金的冻结高峰期将在12月23日,资金的解冻则集中于12月28日。2.华大基因亮相IPO队列,早盘,基因测序概念股涨幅居前,空港股份涨停,荣之联安科生物盘中涨停。

  期万科股权争夺战吸引无数人眼球,在停牌后市场资金不断挖掘类万科A举牌概念股,同时也带动了低估值蓝筹股的走强。短期而言,市场处于蓝筹转强而个股有所走弱的情况下,市场短期主要呈现出震荡上行格局。同时周三市场再度面临新股抽血,短期或对市场资金产生一定压力。因此对于投资者而言,不宜盲目追涨,在市场冲高后可适度减仓并调整手中持仓个股。

  【观点】收评:蓝筹发力助力冲关 一市场主角或崛起

  华讯财经认为,技术上,大盘突破3600点,有望形成小双底,关注前高3673点压力。创业板下跌,支撑5日线。上周股指在60日均线位置获得强支撑,并收复120日均线,反弹目标剑指年线3700点一线。眼下制约大盘上行的压力,依旧是低迷的市场成交量。操作上,依旧是紧盯弹性较大的金融、有色等板块,切不可率性追高。 沪深两市量能萎缩,权重较为活跃,但持续性较差,各指数均宽幅震荡,涨跌互见,沪指冲高回落,显示3600点一线承压较重。

  操作上,一方面,就是关注具备高成长性预期的个股,最好结合当期热点,做一个追随策略。比如近期有所异动的新能源汽车、车联网等概念;另一方面,就是关注低估值板块,沪指要继续上攻,就离不开权重蓝筹的估值修复,因而重点关注低PE的券商板块,此外还有有色、保险、基建等龙头股的投资机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