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创业板接棒主板 结构性行情延续

  • 发布时间:2015-12-15 15:32:1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天信投顾  责任编辑:杨菲

  沪指昨日在有色、金融、基建等权重股的合力拉升下,沪指在60日均线处绝地反弹,一阳吞四阴,不过收了这根大阳之后,今日沪指在20日均线处却突破乏力,反而是创业板和中小板接棒领涨。权重蓝筹的拉升行情究竟还是未能延续。

  经过几次这样震荡之后,可以发现一旦沪指大涨一天,第二天基本是创业板和中小板接棒,之所以出现这种原因还是因为市场资金供给有限,基本都是存量资金在博弈,尤其是在年末这段时间,资金的充裕性是有待考验的。不过权重蓝筹毕竟是低估值板块,部分板块的投资机会已经显现,值得深度发掘。天信投顾蒋律认为沪指在年末这段时间里,会在3400-3600点做箱体震荡整理,此时还是维持此种判断,直到出现有效突破为止。

  故而,在操作上可以分两块来布局。一方面,就是关注具备高成长性预期的个股,最好结合当期热点,做一个追随策略。比如近期有所异动的新能源汽车、网络安全等概念;另一方面,就是关注低估值板块,沪指要继续上攻,就离不开权重蓝筹的估值修复,因而重点关注低PE的券商板块,此外还有券商、保险、基建等龙头股的投资机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