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权重股调整致大盘进二退一

  • 发布时间:2015-12-15 15:29:1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巨丰投顾  责任编辑:杨菲

  【盘面简述】:

  早盘两市窄幅震荡,创业板领涨两市。午后,沪指回踩3500点支撑。盘面上,钛白粉、网络安全4G、汽车电子、智慧城市云计算移动支付大数据等题材股涨幅居前,昨日大幅拉升的证券、银行、煤炭、钢铁回调,跌幅居前。从今日走势看,大盘在3500点一线有强支撑,后市有望继续走强。可逢低布局有色、券商等弹性较大的品种。

  【板块方面】:

  骨传导概念大涨:苏州固锝(002079)、海能达(002583)涨停,烽火电子(000561)涨逾5%;量子通信概念再度崛起,华工科技(000988)、福晶科技(002222)、神州信息(000555)等涨停。

  【消息面】:

  1、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2016年经济工作

  扩大总需求,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化解房地产库存,加快农民工市民化,推进以满足新市民为出发点的住房制度改革。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14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16年经济工作,研究部署城市工作,审议通过《关于建立健全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制度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决定》。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2、国土部推进“十三五”矿产资源规划编制

  据记者从国土资源部了解到,国土资源部正会同发改委、财政部、工信部、环保部、商务部等相关部委共同开展“十三五”矿产资源规划编制工作。按照“稳油、兴气、控煤、增铀”的思路,“十三五”期间国土资源部将加快推进清洁、高效能源矿产的勘查开发。国土资源部还将对“十三五”期间鼓励和控制开发的金属矿产品种做出要求。

  3、新三板分行业审查指引有望出台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综合事务部总监贾忠磊14日公开表示,新三板挂牌准入标准将进一步细化,将制定分行业的审查指引;同时推出挂牌公司发行公司债券,推出开展挂牌股票质押回购和线下业务试点,进一步完善优先股体系,以进一步提升市场融资功能。

  【巨丰观点】:

  早盘两市窄幅震荡,创业板领涨两市。午后,沪指回踩3500点支撑。盘面上,钛白粉、网络安全、4G、汽车电子、智慧城市、云计算、移动支付、大数据等题材股涨幅居前,昨日大幅拉升的证券、银行、煤炭、钢铁回调,跌幅居前。

  量子通信概念再度崛起,华工科技、福晶科技、神州信息等涨停,三力士(002224)涨逾5%。按此前惯例,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拟于2016年1月在人民大会堂举办颁奖典礼。从目前公布的初评结果可预判,若本次自然科学一等奖终有得主,该荣誉将花落“多光子纠缠干涉度量学”。

  受互联网大会即将召开的影响,今日网络安全概念大涨逾4%,板块内所有个股均上涨,无一下跌。梅泰诺(300038)、兆日科技(300333)封涨停,蓝盾股份(300297)暴涨7%,美亚柏科(300188)、卫士通(002268)等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消息面上,互联网大会将于12月16日-18日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大会,并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届时还将有8位外国领导人、近50位外国部长级官员参会。

  午后,券商股跌幅扩大,拖累指数表现。国投安信(600061)、东兴证券这两只实际流通盘最低的券商股,表现强劲。国泰君安中信证券(600030)、海通证券(600837)、申万宏源(000166)跌幅居前。目前3400点底部刚刚确立,昨日快速冲上3500点,有调整需求。夯实后,券商股,依旧是高弹性品种。建议逢低配置。

  总体看,巨丰投顾认为昨日大盘蓝筹轮动,确立3400点底部,小盘题材股在蓝筹股整理之际迎头赶上,延续了市场的热点。市场能否就此转强,需要看场外资金的态度。存量博弈只能是顾此失彼,难有趋势性行情。操作上,继续低吸资源、金融,以待来年行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