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主力战线大幅收缩 短期以震荡为主

  • 发布时间:2015-12-15 15:27:1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华讯财经  责任编辑:杨菲

  盘面简述:

  经过昨日的大涨后,今日早盘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低开0.07%,创业板指低开0.33%,随后沪指在昨日收盘点位附近窄幅震荡,深证成指则涨逾1%,创业板指涨近2%;盘面上看,题材股活跃,信息安全、通信设备、4G概念等均大涨。

  消息面上,1、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将审议IPO改革草案。据新华社消息,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12月21日至27日在京举行,将审议IPO改革草案(即关于授权国务院在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中调整适用证券法有关规定的决定草案的议案)。2、瑞银:人民币兑美元汇率2016年将小幅贬值至6.8。瑞银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汪涛等人称,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的发布显示了中国央行对人民币灵活性的容忍度。中国央行有意将市场对人民币汇率的关注焦点从兑美元走势转移至该指数的表现。预计2015年底,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达到6.5,2016年将小幅贬值至6.8。

  昨日新股申购洪峰已过,市场在昨日短期迎来加仓良机。然而在短期市场转强后,部分短线抄底资金今日获利回吐压制着市场上行,短期震荡巩固在所难免。同时沪指3500点上方压力较强,在没有明显场外资金入场的情况下,市场走出大阳突破的概率较低。因此,短期而言,市场近几日呈现出震荡走高态势概率较高,在此过程中,投资者仍应当积极把握个股行情,坚持轻指数重个股操作策略。

  【观点】收评:主力战线大幅收缩 短期以震荡为主

  华讯财经认为,沪指昨日一根长阳改变了命运,均线系统上移造好有拐头向上的迹象,在10日均线的强支撑下强势上攻20日均线,15分钟和30分钟级别指标走好,60分钟MACD指标继续金叉向上红柱拉长,彰显多方的强势。创业板跳空高开,已经突破了短线所有压力,因此上方暂无压力可以压制。日线MACD指标拐头有形成金叉走势,KDJ指标均线多头排列金叉发散,强势站上BOLL通道的中轨,说明做多动能的强势回归。预计今日创业板维持乐观震荡走势。

  A股短期可能以震荡为主,但从中期来看,流动性宽松趋势不变,继续看好市场。随着年报日益临近,高送转概念股将迎来一波机会。另外国企改革、电改、海绵城市、地下管网、油气改革等政策正逐步落地,相关个股有望出现炒作机会,可继续关注。继续挖掘IPO新股的影子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