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市场短期底部探明 高弹性券商及资源股机会来临

  • 发布时间:2015-12-14 15:14:0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巨丰投顾  责任编辑:刘小菲

  【盘面简述】:

  周一两市震荡反弹,沪指领涨两市。早盘,资源股风光无限,午后,电力、券商、传媒、保险、国资改革概念走强,推动大盘不断向上反弹。盘面上,黄金、有色、证券、煤炭、油品升级等板块涨幅居前。沪指早盘击穿3400点后企稳回升,短期底部已探明。前期我们反复建议布局防御性板块,现在可以切换到强周期的资源、券商板块上。

  【板块方面】:

  黄金板块快速启动:西部黄金山东黄金涨停、中金黄金湖南黄金涨幅超8%!特高压概念走强。通达股份启源装备风范股份平高电气汉缆股份等逆市启动。券商午后大幅走高:东兴证券国投安信招商证券山西证券西部证券涨停。

  【消息面】:

  1、九新股今日申购打新冻结资金总量约3万亿元

  《证券日报》根据监管层的新股申购时间表安排发现,9只新股将于12月14日进行网上申购,分别为桃李面包奇信股份可立克万里石银宝山新山鼎设计美尚生态思维列控中新科技。经测算,顶格申购共需资金166.22万元,据机构投资者预计,打新冻结资金总量3万亿元左右。

  2、投资企稳工业回升经济运行出现积极变化

  国家统计局12日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显示,工业生产有所加快,固定资产投资初步呈现企稳迹象,消费继续稳健发力……11月经济数据总体好于市场预期,经济运行出现诸多积极变化。数据显示,1-11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与前10个月持平,改变了这一指标自2014年下半年以来一路放缓的态势。

  3、谨慎延续两融余额七连降

  截至12月10日,沪深两融余额报11550.96亿元,连续第七个交易日下降,当日融资净偿还规模环比扩大。12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实现融资净买入,计算机板块强势吸金;与此同时,非银金融、国防军工、医药生物和房地产板块遭遇大幅净偿还。

  【巨丰观点】:

  周一两市震荡反弹,沪指盘中冲上3500点,领涨两市。早盘,资源股风光无限,午后,电力、券商、传媒、国资改革概念走强,推动大盘不断向上反弹。盘面上,黄金、有色、证券、煤炭、油品升级等板块涨幅居前。

  黄金板块启动:西部黄金、山东黄金涨停、中金黄金、湖南黄金涨幅超8%!在将近一整年的期待后,本周美联储FOMC会议上,美联储加息终于要到来,这在短期内对黄金市场可能有一些积极的推动。黄金板块启动后,有色板块紧随其后,罗平锌电驰宏锌锗华泽钴镍东方钽业云铝股份云南铜业等纷纷逆势拉升。有色板块启动后,煤炭板块迎头赶上,盘江股份涨停,安源煤业美锦能源神火股份等涨幅超4%。

  午后影视传媒概念集体拉升,光线传媒万达院线华策影视华谊兄弟涨2%。消息面上,今年贺岁档的竞争无疑十分激烈。日前就传出万达、华谊、光线三家热火朝天地发布《贺岁档联盟》预告片的消息,俨然一副组队拼杀架势。

  午后券商板块现直线拉升,东兴证券迅速封上涨停,国投安信、招商证券、山西证券、方正证券紧随其后冲板,券商板块涨幅超8%!在注册制即将推出的背景下,券商股受益明显,同时证券板块已调整近1个月时间,已具备很强的吸引力。

  午后两点,国资改革板块集体爆发:中粮生化率先涨停,中粮屯河国投新集洛阳玻璃际华集团中粮地产瑞泰科技等纷纷大幅拉升,冲击涨停板。随后,新华保险中国人寿中国平安大幅冲高,推动股指上行。

  巨丰投顾丁臻宇认为临近年末,市场赚钱效应不强,场外资金观望情绪浓厚。随着注册制和美联储加息利空逐步兑现,市场有望利空出尽,否极泰来。今日资源股、核电、特高压、券商等蓝筹股轮番启动,推动指数向上,大盘短线见底概率极高。后市,建议切换到高弹性的券商、资源股上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