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五大利空打压股指 主力或开启新一轮洗盘

  • 发布时间:2015-11-12 11:21:1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刘小菲

  大盘经过前两日缩量盘整后,今日在五大利空打压下,开始放量震荡下行杀跌,创指量能更是急剧放大,开盘一小时便达868亿之巨。在一轮反弹后,各大指数如此放量下跌或意味着主力将开启新一轮强势洗盘动作,投资者须注意短期系统性调整风险。

  导致"黑"周四再隐现的五大利空分别为:1,消息称上交所战略新兴板方案拟明年上半年推出,利空创指拖累大盘下行;2,在近期大盘连续反弹中,外资通过沪股通连续17日净流出,金额近230亿之巨;3,股票型基金仓位接近90%,"88"魔咒显现致股指变盘杀跌;4,上两周证券保证金净流出达619亿之巨,两融资金暗中出逃说明对后市行情偏谨慎;5,本轮反弹来一直没像样调整,巨大的获利盘与套牢盘仍是大盘难于逾越的鸿沟,这也直接造成了盘面个股大幅分化杀跌。因此好股互动认为在股指变盘跳水、个股大分化下,对涨幅巨大、业绩暗淡、放量滞涨与主力调仓个股,我们应反弹出局。

  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在大盘连续上涨后,市场确实有洗盘夯实反弹根基的需求。而在新一轮洗盘后,后市板块个股或将更加精彩绽放,特别是具有战略级别与业绩大增类题材个股,更有望在洗牌后率先爆发,如好股互动以下两大主线。

  1,消息称上交所战略新兴板方案拟明年上半年推出。新旧经济交替接棒的背景下,上交所为了,扩大自身在未来新经济中的影响力,从而与深交所在未来享有同等话语权的的博弈产物。受益于战略新兴板增量业务的展开,券商板块或有超预期表现。

  2,互联网保险业务迅猛增长。与制造业和固定资产投资下滑的形势不同,互联网保险成为为数不多的业务增长的行业,互联网人身保险保费再创历史新高有望让更多的投资者加强对该行业发展前景的认可,板块个股在股市震荡中更容易受到资金青睐。

  综的来看,在五大利空施压股指下,后市行情波动将更剧烈,个股也或面临着更严重的分化走势。因此,当前我们应多一份理想、少一份冲动,对上面两大主线防范好风险下,再择机逢低布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