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三大因素打压股指 布局两大主线

  • 发布时间:2015-10-27 11:51:2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杨菲

  A股市场中向来有逢会易跌魔咒。周一十八大五中全会召开,两市股指便再次受困"魔咒",在昨日双降重磅利好下仍不能上攻,周二更是在三大利空夹击下,大盘出现了低开大幅跳水杀跌之势,投资者须注意个股突然回调杀跌风险。

  造成大盘突然跳水杀跌的三大利空分别为:首先:证监会加大整治操纵市场案件,妖王特力A被罚没13亿元后,出现了连续一字跌停,极大挫伤了市场做多人气,领涨龙头纷纷杀跌拖累了指数下行;其次:大盘经过10月连续反弹后,各大指数均来到8月股灾套牢深水区,其万亿套牢盘与短期获利盘的涌出促使大盘向下变盘杀跌;最后,由于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属于十三五规划类政策,超预期可能性不大,前期热点利好兑现、短期改革预期降温也将促使股指下跌。因此好股互动认为在三大利空袭击股指下,对涨幅巨大、业绩暗淡、放量滞涨与主力出逃的个股,我们应逢高赶紧调仓换股。

  大盘从10月开始反弹已超过10%,创指更是超20%,如此大幅反弹后短期确实面临着回调风险。不过在市场流动性宽裕下,当前股指的杀跌并不具有持续系统性,诸如战略新兴产业与并购重组类个股,逢回调我们还是可大胆布局,如好股互动中以下两大主线。

  其一,国务院支持快递业发展互联网+成重要抓手。目前国际快递巨头、中国邮政和民营快递公司、电商行业自建物流在激烈竞争。支持快递企业兼并重组、上市融资,能改善行业生态环境。另外,快递行业改善对电商也是个大促进。

  其二,清华系大规模整合提速。由于国家创业创新战略推进,高校科研所改革步伐将推进,清华系开始加速整合的步伐,北大、复旦等高校科研所资产整合也有望跟进。具有高校背景的上市公司将率先受益。

  综合来看,在三大利空打压股指与央行大幅放水、居民储蓄有望大规模流入股市下,今日大盘的杀跌反而给予了我们逢低布局优质股的机会,特别是符合上面两大主线、且有资金提前埋伏护盘的品种,洗盘后更有望爆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