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A股曝新特征 下周多方抢攻路线进一步明朗

  • 发布时间:2015-10-23 16:11:0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杨菲

  周五大盘维持震荡向上,局势看似重回混沌,但实际上盘面最近出现了一个新特征。各路做多军团或因此摆开联动之势,下周多方的进攻路线有望明朗。

  由于越发接近十八届五中全会的开幕,在这敏感的时间节点上,大盘呈现出一个重要的特征便是政策主题轮动。而目前,两路做多军团就在此特征的引领下分进合击,一路针对国央企改革主题大步开拔,一路则是外绕一带一路积极渗透。

  作为一带一路战略资本输出产业升级的典型代表,核电市场空间巨大,国内核电机组开工与海外订单将形成催化剂。其中浙富控股南风股份自9月底以来分别走出了八连阳和九连阳。而国央企改革方面的个股借着最近的大气候也不甘示弱,廊坊发展长江投资的走势稳中求胜,后者本月累计涨幅更达40%以上。现阶段,做多军团正沿着这两大方向策应进攻,绘出一幅更为积极的后市蓝图。

  不过,大盘股指会否因此被多方进一步带动呢?诚然,从历史角度来看,受国情影响,一般改革都被认为带有利好的基因。但同时投资者需要认识到的是,大盘的节奏甚至股价,往往是跟随市场对改革的预期进行波动。虽然当前改革氛围浓重,然而由于"十三五"和年底有不少会议要召开,市场炒作热点有望继续推出,在赚钱效应持续的前提下更容易令主力趁势调仓换股或出现一定的获利回吐,导致反弹不会一帆风顺。因此,我们广州万隆(微信号"WL66618988")认为,短期内大盘震荡上行的格局得以维持。

  结合这一背景,结构性机会轮番闪现的可能性是存在的,多方不妨跟随主力一起围猎两类股:第一类正是上文提及的国央企改革股,这类带有明显政策背景的股票,不仅具有抗震因子,更是越接近年底想象空间可能就越大的成长标的;第二类是短期有利好刺激的个股,例如最近中央对新能源汽车支持重要批示,就是行业的一大利好。目前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主题个股连续上涨,预期相对偏高,其中动力源的走势较为抢眼,其他相关趋势个股右侧交易比较合适,值得投资者关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