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三大新特征揭示A股巨变 行情或有极端现象

  • 发布时间:2015-08-06 15:24:1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刘小菲

  尽管股指以低开高走方式避免了黑周四"魔咒",但盘面却浮现出了三大新的特征,这或揭示了A股行情已由前期增量资金推动,到现在存量资金博弈的巨变。而存量资金博弈的特点便是此消彼长的结构性,这也意味着后市行情或有更极端的分化现象。

  当前盘面第一大特征便是涨停股减少,而跌停股持续涌现,这说明市场做多力量减弱,而空头力量则暗中加强。从盘面来看,中报暗淡、股价虚高与还未跌透类个股,成为空头砸盘主力军。如前期涨停王暴风科技反弹后再次下挫创新低,直接拖累了股价虚高、业绩透支类个股持续下跌,光力科技日机密封等高价股均大幅跳水杀跌;此外,恒顺众昇、茂业物流复牌后连续跌停,昆仑万维就算史无前例推出10送30高送转也难免跌停厄运,更充分说明股价未跌透个股所暗藏的巨大风险。因此在个股杀跌仍凶涌下,对涨幅巨大、业绩透支、筹码松动、未跌透与主力出货股票,我们认为,务必逢反弹出局。

  其次,周四两市量能进一步萎缩,午盘收盘两市量能加起来不足四千亿,说明存量资金博弈明显,增量资金已大幅放缓。据统计,上周A股新增投资者数量34万,创5月公布该项数据以来的最低水平,且持股投资者比股灾前大幅减少30%,市场交投清淡。

  最后,3600点一线是7月初国家队救市成本线,据统计动用的金额达1万亿以上,这也是股指近期欲跌还涨的内因。但国家队只守不攻,这又让空头有可乘之机,也让资金逢反弹出逃。而在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特征下,多空双方都不敢轻举妄动从而让市场低迷。

  而在上面三大特征下,A股存量资金博弈将让行情现更极端分化现象。那些主力运作完毕、不具备业绩高成长的个股将持续颓势,而那些具有产业资本积极运作与主力大举抄底的品种,则有望在弱势震荡行情中持续爆发,成为投资者最佳避风港品种。

  如天宸股份,前期暴跌中便有资金大抄底,且有资本大鳄国华人寿持续大举牌买入,所占股份已达10%.该股便不仅躲过近期大盘暴跌,更是在大盘企稳后连续涨停,不到一个月股价便暴涨达120%多,成功为投资者扭亏为盈,朗科科技同样如此。充分说明在当前大盘非常时期,具有资本大鳄暴力举牌、与主力抄底双重驱动类个股,最具持续暴涨潜力,是投资者震荡行情最佳避风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