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特殊主力罕见另类大扫荡 或力撑大盘持续反弹

  • 发布时间:2015-08-05 11:10:1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刘小菲

  尽管周二大盘以一根阳包阴的方式展开反攻,但两市量能没有放大还是让不少投资者有所顾忌。不过若从特殊主力罕见另类式"大扫荡"筹码来看,投资者并不用担心当前市场的缩量,反而可把缩量看成是价稳量缩价稳的一种探底反弹。

  在7月大盘股灾式暴跌中,最让市场引人注目的便是国家队的证金公司、与各类私募机构。据统计,自多方维稳起始日7月6日至昨日,作为国家队的中信证券旗下"四大金刚"营业部疯狂扫货,净买入额分别为434.46亿元、379.22亿元、277.16亿元、158.03亿元,合计1248.87亿元;另外,7月以来,已有30家左右上市公司被险资、私募大鳄、PE机构疯狂举牌。如果说国家队千亿买入是为了维稳,那这些私募机构则是看中了市场的价值,毕竟这些私募不是慈善机构。因此,对当前反弹行情我们应充满信心,特别是对有国家队、产业资本增持、与私募大佬举牌类个股,我们更可大胆放心吃肉。

  资本大佬与国家队罕见"扫筹",我们确实不应对市场失去信心。当前大盘量能萎缩更多是两融杠杆快速下降所致,而杠杆的下降将更有利于市场结构性行情展开,那些具有改革与战略性新兴产业类个股,则有望在结构性行情中脱颖而出,如好股互动以下两大主线。

  1,国企改革系列配套文件基本形成。目前市场预期国企改革方向是集团内部资产注入等产权改革,由于执行阻力市场对混合所有制极为悲观,但混合所有制是经济转型重要的补充,混合所有制可能会是国央企第二阶段改革重点任务。

  2,发改委下单稳增长由守转攻。前期中央领导人频频强调要提升实体经济,通过提高经济质量来减小虚拟经济的泡沫。在房地产等直接投资发展遇到瓶颈的大背景下,加速制造业升级应该是政府最为关切的方向。

  综合来看,在管理层频频力挺、两路做多大军迟缓下,大盘报复性长阳后有望迎来持续反弹。因此,在当前股指的宽幅震荡,我们不应感到害怕,而应坚定持股信心。尤其是对上面两大主线,且又有主力资金进驻的个股,随大盘回调我们更可大胆逢低布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