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千亿巨资难星火燎原 A股反弹受困于三座大山

  • 发布时间:2015-08-03 11:24:3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刘小菲

  7月大盘非但没迎来"七翻身"行情,反而遭遇了今年最大月跌幅14.34%.而在7月收大阴下,尽管国家队2000亿救市资金全部到账,但在当前市场三座大山下,今日8月开门两市股指没有一丝好转,而是低开冲高无力后,再次震荡下行。

  而从消息面等因素来看,A股反弹主要受困于三座大山。首先,7月官方PMI为50.0,预期50.1,前值50.2.PMI持续下降,说明经济基本面不容乐观,导致多方不敢有大的作;其次,作为前期杠杆牛的杠杆资金在股指低迷中持续下降,截止上周五两融余额已大幅降至1.36万亿,比顶峰时足足少了一万亿。高风险偏好资金的下降说明投资者对后市看淡;最后,两市近期量能大幅下降,且盘中每逢有反弹便被资金打压跳水,说明不少资金是逢反弹出局的,这直接压制了股指反弹。因此,在A股反弹受困于三座大山下,对反弹无量、业绩暗淡、主力出逃、趋势破位个股还是应逢高调仓为宜。

  在量能没有放大下,反弹确实难于形成有效之势。不过由于国家队2000亿真金白银也到账,这意味着大盘量能缺少也改结构性机会,特别是具有政策利好与战略新兴产业类个股,只要大盘不深跌其均会有不错的表现的机会,如好股互动以下两大主线。

  其一,国务院加快融资担保业改革,万亿蓝海待享。从长远来看,这有利于推动担保行业在信贷领域充分发挥作用,使金融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此外,近几年担保行业呈现爆发式增长,在政策扶持下,行业有望延续良好的景气度。

  其二,政策密集出台,保险服务业跃入国家战略。去年以来,国内保险行业维持了价升量增的发展态势。按照新"国十条"设定的到2020年保险业要达到保险深度达到5%、保险密度达到3500元/人的目标,目前保险业发展还有很大的空间。

  综合来看,在管理层仍护盘维稳、大盘量能又缺少人气清淡下,我们应更注重市场结构性机会。如对上面两大主线类个股,我们便逢股指震荡回调,积极的调仓换入,以把握结构性热点轮动的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