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灾后重建持续发酵 一大龙头开始崛起

  • 发布时间:2015-07-13 15:29:2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福建天信  责任编辑:刘小菲

  周末市场消息相对平坦,但是市场依旧亢奋。经历了连续三个交易日的千股涨停后,今日早盘沪深两市三大指数依旧高开,但是开盘后沪深两市一度出现分化。上证指数冲高后一度快速回落,顺利的回补跳空缺口后二线蓝筹再度上攻,带动指数震荡上行,顺利的突破4000点整数大关,随后在4000点附近震荡走势;而早盘创业板高开后同样有小幅的下行,但是在2600点附近便形成支撑,随后创业板个股再度全线上涨,带动创业板指数直逼2700点整数大关。整体上三大指数继续高涨,涨停板家数再一次超过1000家,即使今天存在300多家的个股复盘,也未能阻止市场做多的力度,不仅如此,新复盘的300多家上市公司大部分是一字涨停。板块方面,权重和题材的表现有所分化,权重较弱,而题材强势。船舶、公共交通、跨境电商、抗流感、矿物制品等板块涨幅居前,板块中的个股几乎是前线涨停;银行、保险、石油、中字头等在下跌中的护盘主力今天表现稍弱,领跌两市。

  经历连续多条救市政策的出台以及公安部严查恶意做空等动作后,市场终于迎来了一波强势的上攻,不仅三个交易日大涨超过600点,同时个股的走势来是汹汹,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板家数超过1300家,市场迎来了最快的赚钱效应。

  对于短期的走势而言,本周市场先涨后震荡的概率较大。今日市场主板、题材之间已经明显出现了阶段性分化。而权重之前前期较为抗跌的板块表现低迷,而前期大跌的权重不涨的趋势很明显。因此,对于后市的表现,继续看好中小题材板块强于主板的判断。后半周市场处于震荡概率大的判断依据是:

  首先,随着大盘连续三个交易日的上攻,大多数个股低位反弹已经达到30%,甚至部分个股达到40%,逐渐面临“浅套盘解套抛压、抄底盘获利回吐”双重压力,绝大多数个股连续大幅反弹现象很难持续,题材股在明后天将会出现明显分化,市场宽幅震荡也会出现。

  其次,“股灾”后,市场在较长时间内,将会有一个“休养、修复、疗伤、补血”的过程,指望“疯牛继续”,只是“一厢情愿”。

  综合分析认为,市场虽然涨势依旧,涨停潮依旧,但是今天市场已经出现了明显不利的引号,即“获利了结”盘的出现。临近收市,市场出现一波小级别的回调,而且在回调的过程中资金呈现快速的流出,可见连续的上攻带来的很多获利盘有步骤的进行获利了结。投资者可利用本周初的“个股涨停”机会,果断卖出那些“无大资金关照、基本面一般”的“纯题材股”,以规避股灾后二次伤害的出现。因为救市初期的普涨格局不可能连续多日出现,不然会出现分化,有内容、有资金追捧的个股将继续上攻,而无内容、午资金追捧的个股不排除二次下跌的风险,千万别被连续三日的涨停大潮迷住了双眼。从长期来看,市场将真正的走出慢牛行情。建议投资者对近期连续连个交易日获利较大的个股获利了结,积极寻找低估值+成长类的个股布局,可中线持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