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239亿抄底盘喷薄而出 四大王牌洗盘后强势崛起

  • 发布时间:2015-06-23 16:43:1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刘小菲

  所谓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早盘股指承接周五跌势,惯性暴跌一度让投资者感到山穷水尽,而随后在前期密集成交中轨4235点处,抄底盘突然喷薄而出,大盘随即大幅反攻盘中再次收出V型反转的强势形态。

  资金显示,周二两市抄底资金达239亿,不仅让大盘成功逆袭,更是让个股纷纷出现了大幅反攻。其中具有政策利好与国企整合类题材,率先被资金抄底,如国投系、中粮系等国企改革股报复性反弹,国投电力中粮地产强势涨停板、券商股亦王者归来等;此外,前期超跌、主力深度运作的股票亦强势崛起,如中国中车止跌大涨,带领了铁路基建类个股的强势反弹,超跌前股王安硕信息的大涨,也让题材股风生水起,卡奴迪路等个股更是从跌停到涨停板。可见一轮杀跌行情后,具有改革、超跌、错杀、政策利好与主力深度介入运作这五类个股,将率先被资金抄底而报复性反弹。

  大盘V型反攻,个股纷纷探底回升,如此走势跟6月17日如出一撤,且量能仍是同步缩减的。这是否意味大盘今日的反转仍是诱多,后市将还有杀跌呢?我们广州万隆认为,周二大盘的探底回升虽与上周三极相似,但资金上已发生了变化。上周新股密集申购期在于周四、周五,正是这两日大盘暴跌近500点;而当前新股申购解冻,除今日近万亿巨资回流外,接下来的几日仍将有3万亿多亿巨资逐渐解冻回流。因此,今日的"V型"反攻与上周三截然不同,流动性的重新充裕或意味着大盘系统性风险杀跌已近尾声。

  而在系统性风险充分释放,抄底盘强势井喷之际,后市个股杀跌将弱化,新反弹龙头将会在本次暴跌洗盘后强势崛起。特别是本轮错杀、改革与主力被套类个股,更有望成为本轮洗盘后的领涨王牌,如好股互动如下四大品种。

  1,在上周暴跌下,中报高送转逆市表现靓丽,今日探底回升高转送亦表现强势,短期此题材有望受新增资金青睐;2,凡是本轮高位杀跌达50%左右的股票,均将迎来超跌反弹机会,如中国中车、全通教育腰斩后开始大幅拉升;3,本轮行情核心驱动力是改革,那些具有改革迫切性、博弈难度小的改革品种,有望强势崛起,如央企整合、国企改革等;4,凡是本轮杀跌有主力深度套牢的股票,大盘企稳后爆发力将更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