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日内再现过山车走势 巨震后轻装上阵攻击前高

  • 发布时间:2015-06-04 15:22:1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巨丰投顾  责任编辑:刘小菲

  【盘面简述】:

  早盘银行、券商、保险等金融权重股力挺沪指,但个题材股纷纷大跌,尤其是次新股板块跌幅居前。午后,银行、券商、保险回落,大盘猛烈跳水!沪指急速下挫近4%,创业板指跌幅逾7%。三大股指期货品种也全线暴跌。惨烈杀跌后,金融、资源等权重股止跌,大盘企稳,在抄底资金的推动下,股指快速翻红!当前位置,大跌概率不高,依旧是前期5000点强震的余震,投资者可以利用震荡之际,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继续低吸受益经济刺激计划的个股。

  【板块方面】:

  特高压板块早盘表现出色:中国西电许继电气经纬电材荣信股份特变电工等盘中继续上冲。交通银行冲击涨停,带动银行股大幅上攻:南京银行冲击涨停,兴业银行宁波银行光大银行平安银行涨幅超5%。西部证券国金证券冲击涨停,领涨券商股国信证券国海证券锦龙股份山西证券等涨幅超4%。

  【消息面】:

  1、新疆可再生能源十三五规划6月有望报审国家能源局

  新疆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召开《新疆自治区可再生能源“十三五”发展规划(2016年~2020年)(内审稿)》初审会。会上,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汇报了《新疆自治区可再生能源“十三五”发展规划(2016年~2020年)(内审稿)》,专家组提出了规划审查意见。关注金风科技广汇能源新疆众和、特变电工等。

  2、首批苹果HomeKit智能家居开售

  苹果HomeKit技术,可通过iPhone、iPad和AppleWatch控制的智能家居设备已于6月2日起开售,另一些此类产品将于7月份开售。首批发布的产品包括灯光调光器、空气监控设备、恒温器,以及智能家庭中枢。这些设备可通过应用和Siri来控制,这帮助用户通过语音命令来实现家居自动化。关注北京君正英唐智控科大讯飞TCL集团美菱电器德尔家居青岛海尔等。

  3、生态文明建设将写入十三五规划

  发改委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循环经济研究室主任杨春平6月3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吹风会上表示,“十三五”规划正在制定思路,要具有生态文明的理念,而且建设目标中也会体现生态文明的重要内容。建议关注:吉林森工永安林业丰林集团蒙草抗旱福建金森铁汉生态等个股。

  【巨丰观点】:

  早盘银行、券商、保险等金融权重股力挺沪指,但个题材股纷纷大跌,尤其是次新股板块跌幅居前。午后,银行、券商、保险回落,大盘猛烈跳水!沪指急速下挫近4%,创业板指跌幅逾5%。三大股指期货品种也全线暴跌。惨烈杀跌后,金融、资源等权重股止跌,大盘企稳,在抄底资金的推动下,股指快速翻红!

  6月3日消息,今日有外媒报道,交通银行的混改最终方案已上报国务院,最快两周内获批。此外市场传闻银行获取券商牌照将获批,这两大消息刺激了银行股的飙升。交通银行、南京银行冲击涨停,兴业银行、宁波银行、光大银行、平安银行涨幅超5%。

  银行股的大幅上涨,带动券商、保险等金融股集体上冲,西部证券、国金证券冲击涨停,国信证券、国海证券、锦龙股份、山西证券等涨幅超4%。

  受厄尔尼诺影响,有色板块表现抢眼,云南锗业华泽钴镍吉恩镍业涨停,东阳光科盛达矿业涨幅逾4%。国投新集午后涨停,带动国资改革题材大幅上冲,中粮屯河中粮生化中粮地产等纷纷冲高。国资改革这一贯穿全年的投资主题,依旧可以逢跌关注。

  整体来看,市场向上的力量非常强势。大盘今日盘中巨震,无疑使得下车的投资者短期无法回补。沪指冲击5000点,将是轻装上阵!但是目前处于相对高位,不宜重仓博弈。巨丰投顾丁臻宇建议利用盘中震荡机会,投资者继续挖掘滞涨蓝筹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