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4大重量级利好助A股冲刺5000点 注意一信号

  • 发布时间:2015-06-02 15:42:5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刘小菲

  在利好作用下,周二大盘再次进攻5000点整数关口;小指数也趁机暴力拉出大阳线,创业板突破3900点,强势异常。继昨日450股涨停后,今日两市仍有超400股涨停,盘面疯狂,做多时机仍在。

  从消息面看,点燃多头热情的主要有四大利好:一是央行再向市场输血1.5万亿 PSL,其力度相当于两次降准,补充打新冻结的流动性;二是根据此前政治局会议定调,发改委加大力度促投资稳增长;三是国家大通道图纸曝光,打通流通节点保增长、释放经济活力;四是交易所修订规则,为重组破除紧箍咒,直接刺激国资改革、重组概念股纷纷上涨。

  在此背景下,两市延续昨日强势合力做多,至收盘达420股涨停,西藏、物流、智能机器、交通等板块涨幅超6%,创业板、中小板指数等更是强势创新高,做多机会蓬勃显现,赚钱效应火热。

  但需注意,沪指尚未完全收复上周大阴线,且盘面仍有10多股跌停,这种现象值得投资者重视。我们广州万隆认为,目前改革面积极进取、资金面充裕,本轮牛市上涨的逻辑并未发生本质的改变,大的上涨趋势仍在维持;只不过,从管理层警示风险、到汇金减持EFT180,到近日汇金再大举减持银行股,管理层打压疯牛之意明显,而近日股市疯狂,需提防政策降温手段再升级的信号出现。因此在积极寻机做多的同时,也应紧抓“安全缆绳”,防止意外。

  那么,所谓安全缆绳,是指那些利好尚未兑现完毕、对利空有强抗击能力的补涨主线。例如今年是改革年,改革贯穿始终,那么国央企改革主题仍有较大的想象预期空间,且正在逐渐升温,值得及早关注;此外互联网+概念,尤其是互联网+能源、中小创补涨等,符合中央定调的方向,未来也有望反复活跃;再就是一带一路为龙头的保增长主线,也是中央战略级主题,利好未完全落地,利好刺激不断。这些主线进可攻退可守,是可逢低吸纳的中长线品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