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三因素致大盘暴跌 A股大幅调整势在必行

  • 发布时间:2015-05-28 15:11:4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同花顺财经  责任编辑:张恒

  今日沪指小幅高开,深成指也创业板指双双小幅低开,沪指早盘一度逼近5000点,深成指盘中也强势突破17000点,创业板指早盘更是直逼3700点。但午后出现全线暴跌走势,沪指一度大跌近4%,创业板指也一度大跌逾3%。

  从盘面来看,今日热点板块较为稀少,仅有次新股、白糖等板块表现较好,其中次新股继续出现大面积涨停现象,且在下午大盘大幅跳水的时候仍然有绝大部分次新股不为所动,仍牢牢的封住涨停板。白糖则是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继昨日白糖股全部涨停后今日继续大涨。

  消息面上出现三大利空因素:

  第一:根据港交所披露的公开信息,中央汇金于5月26日在A股场内减持工行和建行,金额分别为16亿和19亿。据数据显示,中央汇金在5月26日当天分别卖出工商银行3亿股,卖出建设银行2.8亿股。这也是汇金今年首次减持“四大行”的股份。

  第二:根据沪深交易所披露的发行安排,自下周二(6月2日)起的2个交易日,两市将有23只新股集中发行。对于本批新股,机构预计冻结资金总量为2013年新股重启后的最大一批,将创天量新高,或达到7-8万亿左右。

  第三:再过2天就是“5.30”了,历史上“5.30”是一个刻骨铭心的日子。2007年的5月30日,管理层“半夜鸡叫”加印花税,短短5天跌了将近1000点,大盘最大跌幅是27%。再度临近当年刻骨铭心的时刻,530阴影也或将重现。

  总体来看,汇金作为国家队的风向标,一举一动代表了国家意志,此次减持无疑开启了国有股减持的序幕,后续必将加大投资者恐慌心理,加之下周新股开始大面积抽血,恐慌加上抽血无疑将大大的打击近期涨幅放缓的牛市,近期调整势在必行,或开启一轮恐慌性下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