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二次回调开启进场大门 逢低布局滞涨股

  • 发布时间:2015-05-15 11:58:2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巨丰投顾  责任编辑:刘小菲

  【盘面简述】:

  周五两市低开低走,沪指盘中跌破4300点,创业板及中小板盘中均出现大幅回调,临近午盘,创业板翻红。盘面上,稀土永磁、有色、石墨烯等寥寥板块上涨,4G概念、民营医院智能电视油气改革题材跌幅居前。市场已经出现二次回调,一旦缩量至极致,将出现不错的进场机会!

  【板块方面】:

  稀土永磁板块在中国铝业涨停刺激下,继续大涨,厦门钨业北方稀土江粉磁材五矿发展五矿稀土涨幅居前。

  【消息面】:

  1、国家测绘局推动北斗系统深化应用

  中国位置网服务联盟“百城百联百用行动计划”已经启动实施。随着行动计划的进一步实施,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将在燃气行业得到深化应用。该行动计划的实施是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2015年八项重点工作之一,旨在全力推动北斗系统的行业深化应用。

  2、工信部批准发布10项民爆行业标准

  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批准发布了2015年第28号公告,部安全生产司组织民用爆破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制定的《含火药含水工业炸药》、《含火药含水工业炸药生产安全技术条件》、《导爆管的不导电性能测定》、《工业数码电子雷管》、等10项民爆行业标准正式发布。

  3、国家电网特高压投资增4500亿

  近日,中国最长的特高压交流工程榆横—潍坊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正式开工,标志着特高压电网进入全面提速大规模建设的新阶段。随着后续“五交八直”特高压工程的加快推进,新增特高压电网投资将达到4500亿元,带动电源和相关产业投资1.7万亿元。

  【巨丰观点】:

  周五两市低开低走,沪指盘中跌破4300点,创业板及中小板盘中均出现大幅回调。盘面上,稀土永磁、有色、石墨烯等寥寥板块上涨,4G概念、民营医院、智能电视、油气改革题材跌幅居前。临近午盘,创业板翻红。

  周五,稀土永磁板块开盘后持续上涨并领涨两市,中国铝业涨停,厦门钨业、北方稀土和五矿发展涨逾6%。

  消息面上,6家稀土集团整合重组方案已批准备案。昨日国土资源部发布通知,中国五矿、中国铝业公司、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厦门钨业股份有限公司、赣州稀土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稀土产业集团有限公司6家稀土集团整合重组方案已经有关部门批准。

  太阳能板块延续近期强势,海润光伏和联合光伏签署协议,出售88亿光伏电站,继续一字涨停。ST美利、中环股份新大新材、纷纷创下新高!近期资本大额纷纷布局光伏电站板块,风口将至,投资者可加以关注。

  本周我们反复强调“目前多空双方围绕4400点的争夺并未结束,后市积极关注盘面量能变化,若成交量一旦跟不上,则大盘仍将出现二次回调。”显然,早上市场已经出现二次回调,后市积极关注盘面量能变化,一旦缩量至极致,将是绝佳的介入时机!

  建议投资者利用盘中震荡机会,逢低介入近期大幅回调,但并无实质性利空的个股。近期我们反复强调的经济刺激计划受益股光伏、核电、特高压等板块短线表现强势,投资者可以继续逢低布局其中的滞涨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