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多头或再添一张有力王牌 两大主线欲乘势崛起

  • 发布时间:2015-05-14 15:30:2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刘小菲

  周四大盘缩量止步于4400点关口附近,市场对多头的后劲表示担忧。但是,多头尚有不少好牌,甚至有望在下月揭开一张王牌,助力股指冲关!因此在牛市中的震荡停歇处,择股才是当务之急。

  随着深港通脚步临近,近日A股纳入MSCI指数再度升温。MSCI明晟公司将于6月公布是否将A股纳入旗下的新兴市场指数。据推估,一旦纳入,将为A股带来上千亿美元级别的资金动能,后市涨势可期。需注意,年初证监会官员表示:推动深港通,推动A股纳入MSCI和FTSE指数。监管层发力推动,多头有峙无恐。

  当然,短期来看,受中国核力“巨无霸”上市抽血等因素影响,盘面震荡明显,缩量且顾忌情绪升温。但正如我们广州万隆(微信号"WL66618988")近日指出的那样:长周期由于中央继续强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强调创新改革,改革牛仍将持续;在政策呵护牛市、改革红利及后援资金仍将源源不断补充的背景下,长期上涨的趋势不会轻易转变。

  即使在近日的大盘震荡过程中,每日仍有近200股涨停,结构性牛市依旧火爆,局部做多热情高涨。包括我们前期指出的核电、电力改革、油气改革、智能机器人等个股,在反复活跃。

  因此我们认为,在涨势换挡的过程中,投资者还需以寻找机会做多、享受“泡沫”为主。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以下两大主线有望乘势崛起,且极易出现涨停:一是补涨主线,即在万众创新政策背景下,那些涨幅不大、利好未兑现完成的,包括互联网+、大数据、智能机器、与转型创新相关的滞涨股等;二是“回头牛”主线,特别是主板中回调充分的一带一路国企改革等主题。这些方向板块,假若其中又叠加了产业资本运作要素的个股,更加值得大胆挖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