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操盘必读 > 正文

字号:  

5月17日操盘必读:中亚股份今日登陆创业板

  • 发布时间:2016-05-17 09:02:5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主要事件

  A股:周一沪指震荡收涨近1%,题材股表现活跃,两市成交量依然低迷。

  新股申购:中亚股份将于5月17日(周二)在创业板发行,发行3375万股,网上初始发行1345万股,申购代码“300512”,发行价20.91元/股,市盈率22.96倍,申购上限1.3万股,顶格申购需市值13万元,中签缴款日为5月19日(周四).

  上海公安局:经侦总队证券犯罪侦查支队已经揭牌成立。该支队是一支打击证券领域犯罪的专业力量,负责打击本市证券、期货领域犯罪以及上市公司及管理人员实施的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等经济犯罪。

  香港交易所:恒生国企指数周一午后大跌过程中没有收到过错盘交易报告。周一14:14起,恒生国企指数在大约两分钟时间里从上涨1%变成下跌1.5%,然后又恢复上涨。

  中国结算:最新统计月报显示,4月份,QFII在沪深两市新开了14个A股账户。其中,沪市6个,深市8个。这是QFII连续第52个月有新开A股账户。

  知情人士:中国拘留大宗商品贸易集团贡渥旗下新加坡公司高管。

  路透:彭博称,滴滴出行正准备最早明年在纽约进行IPO。不过,滴滴出行新闻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没有这样的计划或时间表。”

  花旗:MSCI料于6月15日宣布纳入A股,实施将在2017年年中。

  华尔街日报:美国对冲基金Bridgewater已在上海注册投资公司。

  后市观点

  申万宏源:A股正处于“磨底”的过程当中,虽然现阶段底部特征相关指标有所改善,但仍未触及熊市底部信号的阈值。市场目前已进入到熊市的中后段,指数熊市可能在2017年6月前结束。在此之前,A股市场仍将处于以月为单位的宽幅震荡格局中。

  板块

  城市轨交建设:据经济参考报5月16日报道,从权威人士处获悉,可建设城市轨道交通的城市范围或将扩大。其中,对申报发展城市轨道交通的城市人口要求,将从城区人口达300万人以上,下调至城区人口达150万人以上。业内人士称,下调申报城市标准,将带来万亿级投资空间。

  概念股解析:中国铁建中国中车时代新材辉煌科技中铁二局晋西车轴中国中铁新筑股份

  电竞行业:今年以来,国家体育总局在扶持电子竞技产业上持续发力。15日,体育总局信息中心宣布,将同国旅联合、小葱文化等企业共同举办首届“2016中国电子竞技嘉年华”。

  目前A股上市公司中涉及电竞概念的主要有:万家文化浙报传媒华谊兄弟昆仑万维游族网络、骅威股份、中青宝拓维信息捷成股份等。

  造船行业: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1至4月,船舶行业经济运行保持稳定,新承接订单大幅增长108%,造船完工量、手持订单量同比下降,工业总产值等主要经济指标小幅下滑。

  建议投资者关注:中船防务中国重工、中国船舶。

  军工信息化:军工信息化建设,将是“十三五”我国国防投入的重要方向。规划纲要提出,到2020年,军队要如期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三步走”发展战略第二步目标。

  重点推荐:久远银海同有科技佳讯飞鸿华力创通卫士通启明星辰华东电脑等。

  个股

  招商证券:申请香港IPO,预计将筹资至多50亿美元。

  比亚迪:预计四部委针对新能源汽车骗补调查结果可能将于近期公布。

  中南建设:拟出资6亿元参与发起设立再保险公司。

  世茂股份:拟向乐视控股出售近30亿元商业地产。

  帝王洁具:回拨后本次网上定价发行的中签率为0.034%,申购倍数为2932.72倍。

  众合科技:17日复牌,拟6.82亿并购苏州科环100%股权。

  新疆天业:获控股股东累计增持逾160万股。

  共达电声:控股股东增持90万股。

  天地实业:累计减持嘉凯城5%股份。

  东山精密:子公司签订10.71亿元LED电视机产品意向性订单。

  宏达新材:永乐影视估值32.6亿拟借壳上市

中亚股份(30051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