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操盘必读 > 正文

字号:  

5月11日操盘必读:证监会考虑限制中概股借壳回归

  • 发布时间:2016-05-11 09:18:0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主要事件

  彭博:中国证监会考虑限制中概股借壳回归措施。限制原因是为了防止中概股国内借壳上市溢价较高,或会导致融资过多抽取股市资金,影响股市稳定。

  A股:周二沪指反弹乏力,平盘报收,成交严重萎缩,两市合计成交3400多亿。

  上期所:正与基金公司合作开发ETF产品,交易所计划推出氧化铝期货、铝合金期货。

  上交所:决定“11云维债”5月10日起暂停在上交所上市。

  投保基金:上周,证券交易结算资金净转入321亿元,融资融券担保资金净转入42亿元。

  中登公司:上周(5月3日至6日),A股新增投资者数量26.21万,比前一周降35.6%。

  梁振英:10日于行政会议前受访表示,香港方面对于深港通已准备就绪,并且正在向国务院方面争取能够尽快宣布(深港通开通).

  彭博:4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料从3月的2.34万亿大降至1.3万亿。

  一财:针对中粮地产将从中粮集团剥离并由招商蛇口接盘的传闻,中粮地产内部人士5月10日上午否认了这一消息。

  中金公司:深港通的南向交易合格门槛将有可能由为沪港通的50万元下调至10万元。

  板块

  旅游概念: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将于5月18日至21日在北京举行,兴业证券认为,在国家政策大力支持以及居民需求持续旺盛的背景下,继续维持行业“增持”评级。

  建议关注优质细分龙头:莱茵体育宋城演艺北部湾旅三湘股份峨眉山A中国国旅云南旅游西安饮食金陵饭店曲江文旅

  东北振兴概念:发改委周二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一轮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有关情况。发改委表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若干意见》,已于近期对外公开发布。

  新一轮东北振兴全面启动,3主线掘金受益股:

  高端装备制造业标的包括:机器人三垒股份沈阳机床中直股份

  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建议关注:鞍钢股份利源精制哈空调中国一重亚泰集团长春经开

  国企改革可关注:苏宁环球哈药股份人民同泰中兴商业时代万恒吉视传媒出版传媒

  欧洲杯赛事:据悉,6月10日至7月10日,2016年欧洲杯将在法国举行。作为影响力最大、竞争最为激烈、商业价值最高的洲际足球赛事,彼时将会聚集全世界球迷们的狂热眼光。

  二级市场上,涉及足球概念的包括:重庆啤酒青岛啤酒鸿博股份珠江啤酒长安汽车安妮股份中体产业苏宁云商贵人鸟海信电器神州泰岳中青宝、亚泰集团。

  水务资产:当前资源税全面改革方案已制定完毕,并提交审议通过,具体实施方案有待制定。下一步将逐步把水流、森林等自然资源开发利用行为纳入征收范围,目前基本确定准备进行水资源税的试点。

  投资者可关注:洪城水业首创股份、兴蓉投资、武汉控股

  个股

  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面向全员发出内部信,信中强调用户至上,牺牲收入在所不惜。还称离百度破产只有30天。

  风帆股份:更名中国动力,军工资产证券化加速。

  恩华药业:控股股东再减持960万股,完成2425万股减持计划。

  吉林敖东:已回购1820万股,回购股份达总股本2.04%。

  维格娜丝:拟定增募资13.5亿元打造云锦奢侈品牌。

  新湖中宝:累计斥资逾7.5亿元回购1.93亿股。

  邦讯技术员工持股计划购买约798万股股票,占比近5%。

  鹭燕医药:涉疫苗案子公司《药品经营许可证》被吊销。

  山西三维:重大资产重组拟收购高速公路运营资产,股票继续停牌。

  中金黄金:拟配股募资33亿,按每10股配售1.8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股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