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操盘必读 > 正文

字号:  

5月5日操盘必读:30万亿元国有资产可望入市

  • 发布时间:2016-05-05 08:49:0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主要事件

  A股:截至周三收盘,沪指下跌0.05%报2991.10点,深成指下跌0.18%报10422.80点,创业板下跌0.28%报2211.02点。

  新股申购:湖南百利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于5月5日(周四)在上交所发行,简称“百利科技”,申购代码“732959”,发行价6.03元/股,市盈率22.96倍,行业市盈率50.44倍,申购上限2.2万股,顶格申购需市值22万元,中签缴款日为5月9日。

  中登公司:上周(4月25日至29日),A股新增投资者人数40.69万,按周增加2.3%。

  路透:消息人士称,万达商业在上交所IPO的计划若不能很快获监管放行,则可能会寻求借壳上市

  证监会:苏州科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如通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

  国资委:将其所持有中远(集团)总公司的全部股权划转至中远海运。

  私募:1905家私募资料被注销,千家私募望续命百万壳价或降温。

  MSCI:市场人士分析,A股“联姻”MSCI指数的“重要问题”不难克服,一些障碍因素都已经解决或即将解决,今年A股纳入MSCI指数的可能性大增。

  国资证券化:地方国资系76家停牌,各地国企改革提速,25省市国资证券化率将超50%,市场人士预计,未来几年30万亿元国有资产可望入市。

  后市观点

  瑞信:4日报告指出,中国市场大类资产轮动中,股市相对安全,股市经历了去杠杆和下跌,其他金融资产或是出于调整过程中,或是即将进入调整。

  邓普顿:新兴市场团队执行主席麦朴思表示,正在买入中国的商品股,原材料价格之前跌幅过深,目前才刚刚开始反弹,涨幅可能会很大。

  板块

  新能源汽车: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中机车辆技术服务中心把2016年发布的1-3批新能源汽车推广目录全部重审,第4批的车型也退回重审。在电池规范方面,工信部已公示三批符合《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企业目录,共25家企业入选。

  建议关注:南都电源圣阳股份科陆电子阳光电源国电南瑞雄韬股份

  虚拟现实:科技届重要盛会2016谷歌I/O开发者大会,将于当地时间5月18日-20日在美国加州举行。虚拟现实(VR)作为一个单独的模块,将贯穿今年的谷歌I/O开发者大会,是本次大会的重中之重。

  看好虚拟现实领域的歌尔声学深天马A水晶光电

  纳米技术:英国剑桥大学官网消息,该校科学家研制出迄今全球最小的纳米发动机“蚂蚁”(ANTs),它采用光驱动,大小只有十亿分之几米。这一纳米发动机有望成为未来纳米机器的零件,可用在水中导航装置、环境感应器以及在人体内工作的医疗机器人等设备上。

  全球最小纳米发动机研制成功,10只概念股望享盛宴:国瓷材料、爱建股份、拓邦股份和佳股份欧菲光长江润发长盈精密新海宜江南化工江海股份

  3D打印:5月4日获悉,长江日报报道称,由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筹)完成的“激光3D打印技术”顺利通过了湖北省科技厅成果鉴定。这套装备为目前世界上效率领先、打印零件尺寸最大的高精度金属零件激光3D打印装备。

  建议重点关注:机器人、华中数控华工科技中航重机博实股份海源机械等。

  迪士尼概念:上海迪士尼将于5月7日开始试运行,目前试运行门票已发放给各相关单位,预计正式开园期间场面将会更加火爆。上海迪士尼每年将带来直接园区经济效益156亿,带动上海其他经济效益144亿元,主要集中在旅游、购物、交通和住宿等方面。

  推荐组合:锦江投资申通地铁东方航空锦江股份哈尔斯美盛文化龙头股份光明地产、中路集团、界龙实业等。

  个股

  新湖中宝:累计斥资逾4亿元回购1亿股。

  掌趣科技:控股股东减持3600万股支持公司战略发展。

  红旗连锁:控股股东拟减持13%股份。

  中海集运:控股股东中海总公司重组的登记申请已获得国资委审核通过。

  依米康:股东减持120万股,套现1300万。

  中国西电:中标国网29.31亿元设备招标。

  威龙股份: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0.0532%。

  汇嘉时代:5月6日上交所上市交易。

  通威股份:5日复牌,拟近50亿收购大股东光伏资产。

  中航资本:子公司违规减持中航黑豹被罚款220万元。

  *ST广夏:5月6日起摘帽,更名为银广夏。

  劲拓股份:遭股东减持120万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