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操盘必读 > 正文

字号:  

4月28日操盘必读:证券法修改中对股权众筹作出规范

  • 发布时间:2016-04-28 08:58:3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主要事件

  A股:沪指周三震荡收跌,成交量依旧萎靡,煤炭钢铁板块领跌。

  证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及时查处新型非法发行股票活动,积极推动出台私募基金监管条例,在证券法修改中对股权众筹作出规范。

  香港信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计划780亿港元香港IPO.

  21世纪:地方互金整治进行时,5月份前出台方案,8-10月开始清理。

  证监会: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五洲新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

  香港联交所:董事总经理毛志荣称,将选择在深圳前海设立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平台,目前该项目正处于筹备阶段。

  中证协:发现个别证券分析师撰写的证券研究报告存在用语不客观、不审慎、过度娱乐化、低俗化等问题,中证协依法依规对6名从业人员采取了自律惩戒措施,并将相关情况记入了中证协从业人员诚信信息系统

  大商所:经研究决定,自2016年4月28日起,焦炭和焦煤品种手续费标准由成交金额的万分之3.6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7.2。自2016年4月29日结算时起,将焦炭、焦煤品种涨跌停板幅度调整至7%,最低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至9%。

  新华社:近期大宗商品期货价格飙涨引发中国监管层高度关注,中国三家商品期货交易所日前连续出台多项风控措施。海外市场人士普遍认为,过度投机导致中国期货市场波动,而监管措施有利于遏制市场投机。

  后市观点

  瑞银证券:首席中国策略师高表示,深港通有望年内开通,中国可能在今年二季度宣布开通的时间。今年A股纳入MSCI指数概率大于50%,看涨二季度股市。

  板块

  量子通信:习近平来到中国科技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观看了高新技术企业科技成果集中展示。在智能语音、智能机器人、装备制造业、新材料生物医药、智慧新能源等展区,总书记同科研单位和企业人员亲切交流,询问科研进展、成果转化、应用前景等。

  量子通信概念股:浙江东方中信国安三力士华工科技华夏幸福皖能电力四创电子新海宜蓝盾股份中天科技

  虚拟现实产业:虚拟现实产业在2016年将迎来爆发式增长,2017年至2020年将步入高速增长时期,2025年进入市场成熟阶段。

  虚拟现实11只概念股:暴风科技川大智胜联络互动欧菲光歌尔声学奋达科技爱施德水晶光电顺网科技高新兴、奥飞动漫、棕榈园林。

  高端制造:今年我国将出台一系列创新引领发展政策,以此进一步壮大高端制造业的消息,让高端制造业再迎政策暖风。高端制造获政策力挺。

  重点关注:科远股份永贵电器汉钟精机美亚光电巨星科技杰瑞股份、南方泵业。

  有色金属概念:以联储加息、供给侧改革、稳增长刺激三个维度构建场景分析,今年上半年是有色金属较好的投资窗口。其中、稀土、磁材、锂类股票颇受关注与看好。

  建议投资者关注:广晟有色厦门钨业安泰科技中科三环宁波韵升正海磁材赣锋锂业天齐锂业湖南黄金

  个股

  宝塔实业:因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等问题收到深交所的关注函。

  新希望:2015年净利增9.47%,拟10派5.5转10.

  中国石油:集团公司27日称,2015年中石油利润总额为824.7亿元,同比下降52.4%。

  金冠电气:中签号码为末4位数0524,5524,9112;末5位数46194,66194,86194,06194,26194,84170,09170,34170,59170;末6位数932345;末7位数 8143276,3143276;末8位数85944478,05944478,25944478,45944478,65944478;末9位数072429056.

  苏奥传感:将于4月29日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证券代码为“300507”。

  世嘉科技:网上发行中签率为0.02059%。

  陆家嘴重组拟109.3亿收购陆金发100%股权。

  成飞集成:拟收购中航锂电股权并融资发展锂电池业务。

  海通证券:一季度净利17.5亿元,上年同期41亿元。

  嘉凯城:恒大地产36.09亿受让公司52.78%股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