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操盘必读 > 正文

字号:  

3月7日操盘必读:政府工作报告未提注册制

  • 发布时间:2016-03-07 08:47:2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股市聚焦】

  彭博:知情人表示,周五进场资金主要购买银行股,中国证监会部分地方分支机构要求上市公司、基金及券商等机构在两会期间采取措施,维护股市稳定。

  证监会:截至2016年3月3日,中国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754家,其中,已过会98家,未过会656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617家,中止审查企业39家。

  上交所:对热点题材开展“刨根问底”式监管问询;开展2015年年报事后审核问询,敦促上市公司披露更多有效行业信息;严防“忽悠式”增持误导投资者。

  新三板:证监会发言人表示,新三板分层方案预计在5月份正式实施。

  刘士余:两会前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尽我的努力,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保护广大股民的合法权益。”

  行政处罚:证监会对2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1宗内幕交易,1宗中介机构违法违规。

  深港通:李克强表示,今年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适时启动“深港通”。

  新股:新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江苏广信感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

  注册制:十三五提创造条件实施注册制,注册制改革内容没有出现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

  伦敦交易所:CEO Rolet表示,伦敦证交所与上海证交所的联通计划,预计明年开始运行。

  中航证券:从历史来看,主板的走好为市场奠定了企稳的基础,创业板与主板不同步的情况由来已久,不必太过纠结,重点跟踪房地产板块的后续持续力量,同时关注能否有新的热点涌现。

  巨丰投顾:市场呈现二八分化特征,反弹尚未结束,但盘中波动加剧,建议投资者关注受益两会政策的板块,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可以高抛低吸,降低成本。

  钱坤投资:上证和创业板周五大幅分化,短期方向仍不明朗,建议投资者仍关注受益两会的供给侧改革概念股。

  【宏观/全球】

  全国人大:开幕会李克强作报告,称今年GDP增长目标6.5%-7%,今年广义货币M2预期增长13%左右。

  习近平:对民间资本要着力放开市场准入,凡是向外资开放或承诺开放的领域都应该向国内民间资本开放。要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为中小企业提供可靠、高效、便捷的服务。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2日解读G20上海会议成果表示,近期市场波动的程度并未反映全球经济基本面,并预期主要新兴市场经济体的增长将保持强劲。

  外管局:中国坚定实施对外开放的战略,也是一个深度融入全球经济的经济体,外汇管制既没有必要也没有效果。此外,相关部门正在研究QDII2试点方案。

  林业局:发布《关于加强长江经济带造林绿化的指导意见》,要求积极推进宜林地营造林、加快重点区域治理、增强科技支撑能力、完善投入机制等。

  发改委:中国经济绝对不会硬着陆,硬着陆的预言要落空。中国经济不会拖累全球经济,去年进口总量排全球第二,进口金额下降主要是大宗商品价格下降,投资仍然增长,中国仍是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拉动力。全球股市波动跟中国毫无关系。

  商务部:印发《关于促进汽车平行进口试点的若干意见》,试点企业进口汽车和建立分销网络无需获得汽车供应商授权,可以按照经营活动实际需求,申领汽车产品自动进口许可证。

  工信部:印发《船舶配套产业能力提升行动计划(2016-2020)》。进一步推进船舶工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加快提升我国船用设备配套能力和水平,支撑造船强国建设。

  政协委员:中国准备在2020年发射火星探测器,次年登陆火星。中国将在第一次火星任务就实现进入火星大气,释放探测器和巡视火星。

  上海楼市:上海市委书记韩正3月6日下午谈到上海房地产市场时表示,近期上海房地产出现非理性过热,市场情绪抬高房价,对长远健康发展不利,必须关注和加强调控。

  易纲:人民币兑一篮子货币会保持在合理基本稳定。当前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不存在持续贬值的基础。

  非农: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口+24.2万,预期+19.5万,前值+15.1万。2月失业率4.9%,预期4.9%,前值4.9%。

  【板块掘金】

  一带一路概念:习大大在3月4日看望参加政协联组会议的民建工商联委员时强调,广大非公有制企业要准确把握大势,提振信心。他强调,“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都可以做大文章,在新常态下当有新作为新发展。一带一路将是贯穿未来3年至5年的超级投资主题。

  一带一路相关概念,工程机械类:中联重科徐工机械安徽合力三一重工

  海外工程承包类:中国交建中国电建中国铁建中国中铁中工国际

  高铁中国中车永贵电器康尼机电

  核电:应流股份中国一重上海电气东方电气

  交通运输类:连云港宁波港中国重汽上港集团福田汽车

  白马概念股:从历史行情来看,这段筑底行情往往是主力资金开始布局的阶段,特别是近期2015年上市公司年报已经拉开序幕,对于年报数据的分析,可以发现很多年报业绩白马股。

  震荡筑底阶段,三角度寻找白马股:鱼跃医疗东富龙泰格医药恩华药业迪安诊断宝德股份东方网力江南水务财信发展佰利联国联水产群兴玩具

  银行股:2月信贷投放看似相对于1月大幅放缓,但这是供给侧改革背景下的正常回落,1万亿左右的信贷投放可满足当前有保有压改革下的信贷需求,对于市场流动性无需悲观。

  重点关注:招商银行宁波银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中信银行华夏银行

  军工板块:中国军队深化改革,裁减员额30万,南海争端,朝核问题等事关中国国防建设、领土主权与周边安全的国际性事件,加上近期的朝鲜局势,无不呼唤解放军加速现代化,增强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与发展利益职能之能力。整体来看,其中的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推荐关注:国睿科技航天长峰航天晨光银河电子四川九洲高德红外中船防务中直股份风帆股份

  传媒行业:专家预测,到“十三五”末,中国电影年票房将达1000亿元。以文化消费万亿级缺口带来巨大机遇,影视产业正成为资本追逐新风口。

  建议关注:万达院线奥飞动漫光线传媒、博瑞传媒、天舟文化游久游戏棕榈园林利达光电歌华有线

  电解铝产业:铝价持续下跌给行业公司带来影响,一些公司甚至出现亏损。业内人士指出,电解铝价格有所回升,但仍有超过半数企业难以实现盈利。目前电解铝产能退出渠道不畅,人员安置、债务化解等诸多难题造成困扰,而供给侧改革有望加速行业出清进程。

  重点关注:中孚实业云铝股份神火股份中国铝业等4只个股。

  【公司新闻】

  浙富控股:董事累计增持40万股,完成增持计划。

  蓝盾股份:拟推限制性股权激励计划。

  西部证券:2月净利润环比下降60%。

  东吴证券:母公司2月净利润8092万元,环比增长6.7倍。

  顺威股份:公告10转15派0.1实施方案。

  国泰君安:控股股东累计增持近3940万股。

  招商证券:2月净利润环比大增近24倍。

  中信证券:2月净利润1.18亿,环比扭亏。

  华泰证券:2月净利润环比增长近四成,再获第一大股东增持1890万股。

  万科:重组相关工作正常推进,A股继续停牌。

  【大事提醒】

  全国人大:本次会议3月5日上午开幕,16日上午闭幕;议程除了审议六个报告,还包括审查和批准“十三五”规划、审议慈善法草案;李克强将于3月16日举行记者会。

  央行:行长周小川会见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正英,就两地金融合作交换了意见。

  易纲:在回答记者关于一行三会监管体系改革的相关情况时表示,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具体推出时间还不知道。

  IMF:将于今年10月将人民币纳入外币储备,人民币将成为该组织季度外储报告中列出的第八种货币。

  提醒:3月12日下午新任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将首次公开亮相记者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