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操盘必读 > 正文

字号:  

2月18日操盘必读:A股猴年喜迎三阳开泰

  • 发布时间:2016-02-18 08:46:5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主要事件

  A股:沪指周三收涨1%,猴年开市后,日K线连拉三根阳线,成交量继续放大。

  日股:日经225指数周三收盘跌1.4%至15836.36点。东证指数收跌1.1%至1282.4点。

  新股申购:千禾味业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4000万股,于上交所上市,申购代码为732027,网上申购日为2月24日;瑞尔特本次拟发行不超过4000万股,于深交所中小板上市,申购代码为002790,网上申购日为2月25日。

  穆迪:将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国海洋石油AA3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后市观点

  中方信富:猴年喜迎三阳开泰,综合考虑“两会政策利好预期+投资者心态相对平稳+资金逆市进场+技术修复到位”等因素影响,维持A股两会行情有望开启的预期。

  金百灵投资:短线A股仍有震荡前行的可能性。其中,新股与次新股高送转个股的表现更值得期待,在操作中,可以适量加大仓位,此类个股是市场的核心品种,可积极跟踪之。

  巨丰投顾:短期依旧定义为超跌反弹,周四还有反复,但个股机会十足,积极把握短期反弹催生的个股行情应是当下主基调。

  板块

  环保产业:业内人士称,在绿色发展已经写进中国国策的大背景下,相关部门将进一步突出财政资金支持重点,而绿色建筑等环保产业也进入政策红利期。

  环保行业6只概念股:三维丝先河环保雪迪龙科达洁能威孚高科天瑞仪器

  水利工程:发改委网站2月17日消息,“十三五”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继续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确保在建重大水利工程投资规模保持在8000亿元以上。

  A股上市公司中,安徽水利粤水电钱江水利国统股份龙泉股份巨龙管业等6股值得重点关注。

  5G产业概念:2016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将于本月22日至25日在巴塞罗那举行。这是全球通信领域最具影响力的行业盛会,各科技企业将全面展示移动通信领域的最新成果。5G将成为本届大会的六大行业主题参观活动之一。

  A股上市公司中,盛路通信国民技术信威集团威创股份鹏博士烽火通信顺网科技等7股值得关注。

  航天军工:朝鲜成功发射“光明星4号”卫星,表明朝鲜具备一定弹道导弹的能力,周边国家相继采取了应对措施,东北亚局势升级,航天军工将成两会热点。

  重点推荐:航天长峰航天科技航天动力航天电子等航天领域公司,以及国睿科技宝胜股份中航电子中航动力三力士等。

  林业概念:2月17日从国家林业局获悉,林业局印发《国家储备林制度方案》的通知,方案提到,林业局正在组织编制《国家储备林建设规划》,明确东南沿海地区、长江中下游地区、黄淮海地区、西南适宜地区、京津冀地区及东北地区六大区域的国家储备林建设目标和任务。

  林业局印发储备林制度方案,六股引追捧:岳阳林纸升达林业晨鸣纸业皇庭国际平潭发展兔宝宝

  虚拟现实:谷歌正在开发与智能手机配套的新款虚拟现实头盔,使安卓系统更好地支持虚拟现实技术。该款虚拟现实头盔是Cardboard的后续产品,配置更好的传感器、镜头,采用更结实的塑料外壳,与三星Gear VR相似。

  上市公司纷纷布局虚拟现实,火线潜伏7股:爱施德欧菲光暴风科技联络互动汉麻产业水晶光电、顺网科技。

  个股

  富煌钢构:股东华芳集团预计2月22日至12月31日清仓所持股份不超600万股,占总股本的4.94%,减持方式为大宗交易或其他深交所认可的方式。

  宝泰隆:董监高减持完毕半年前所增持股份。

  招商银行:2015年净利润576.5亿,同比增长3.11%。

  上工申贝:18日起停牌,浦东国资委拟筹划重大事项。

  三一重工:子公司获得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证。

  国药集团:涉及重大资产重组,股票停牌。

  东方海洋:年报拟推10转10,业绩预增。

  金圆股份:股东康恩贝集团拟减持不超4000万股。

  爱迪尔:年报拟推10转20.

  长江证券:定增申请获证监会核准。

  科泰电源:股东违规减持被罚310万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