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操盘必读 > 正文

字号:  

2月2日操盘必读:海外资金抄底A股意愿增强

  • 发布时间:2016-02-02 09:07:4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主要事件

  A股:沪指周一跌近2%,失守2700点,两市成交不足4000亿。

  路透:上交所发文要求券商加强公司债及资产证券化业务风险控制,加大优质成熟发行人承销力度,审慎评估钢铁煤炭等产能过剩行业和房地产等周期性行业承销风险。

  票据风波:农业银行北京分行39亿元票据案牵涉民生银行宁波银行

  证监会:蓝盾股份上海佳豪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宜获通过,其中上海佳豪获无条件通过。

  外管局:QDII业务仍可依法合规开展。

  RQFII:RQFII现大额申购,沪股通数据释放积极信号,海外资金抄底A股意愿增强。

  路透:中国政府计划允许银行直接投资高科技企业,将开展试点。

    后市观点

  宁波海顺:已没有必要过度恐慌,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控制好手中仓位,多看少动。

  天信投顾:物极必反,2月红包行情或会开启。尤其是对价值投资者和逆向投资者来说,低价就是最好的安全边际。

  大摩投资:A股依然要面对人民币汇率贬值以及经济下行的挑战,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还是谨慎为主,降低收益预期,控制仓位多看少动为宜。

    板块

  钢铁行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今后一个时期,要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宏观、产业、微观、改革、社会等相互配合的政策。

  A股上市公司中,华菱钢铁、河北钢铁、武钢股份南钢股份鞍钢股份本钢板材酒钢宏兴宝钢股份沙钢股份韶钢松山八一钢铁首钢股份等12股值得关注。

  核电板块:从中核集团获悉,中国首个规模化地浸铀矿山蒙其古尔一期工程提前一年全面建成,二期正在快速推进,2016年上半年将建成国内首个千吨级铀矿大基地。

  核电板块7只概念股:西部材料中核科技江苏神通南风股份应流股份宝钛股份中国核电

  移动支付概念:近日,支付宝宣布将登陆猴年央视春晚互动平台,鸣响春节“红包大战”;同时,浦发信用卡也正式宣布将联手支付宝首登央视猴年春晚,作为独家银行信用卡合作品牌向全国观众发放春节红包。

  建议重点关注:新大陆证通电子信雅达;另外,新国都东信和平也可适当关注。

  稀土行业:工信部在1月29日举行2016年稀土行业座谈会议上提出,“十三五”期间稀土行业将着力推动供给侧改革,今年6月底前完成六大稀土集团全部集团组建工作。

  建议关注:中色股份、中铝公司、五矿集团、北方稀土广晟有色厦门钨业、赣州矿业。

  能源概念:据科技日报消息,日前,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南加利福尼亚大学化学系教授乔治·欧拉率领团队,首次采用基于金属钌的催化剂,将从空气中捕获的二氧化碳直接转化为甲醇燃料,转化率高达79%。

  钌催化剂望催生无尽能源,概念股站上风口:有研新材贵研铂业兴业矿业

    个股

   沙钢股份:大股东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拟累计增持不低于1亿元公司股份。

  云南锡业:政府尚未就锡收储事宜作出决定。

  鑫茂科技:控股股东质押所持100%股份。

  天创时尚: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0.0769%。

  鼎立股份:控股股东所增持1735万股被平仓,发布股份增持计划。

  万顺股份:控股股东计划减持不超3200万股,即不超公司股份总数的7.28%。

  东方时尚:遭网上投资者放弃认购310999股。

  民生银行:回应涉39亿票据案,称系同业间正常交易。

  合兴包装:年报拟推10转18.

  靖远煤电:大股东提议年报10转9送1并派现。

  国睿科技:年报拟10送8派2.18.

  东方电热:年报拟推10转18并派现。

  三圣特材:拟10派2.5转5.

  中南重工:控股股东追加质押担保,降低融资风险。

  宝泰隆:董监高拟减持半年前所增持股份。

  银河证券:副总裁霍肖宇正配合司法机关工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