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操盘必读 > 正文

字号:  

10月12日操盘必读:本周解禁市值逾千亿

  • 发布时间:2015-10-12 09:16:5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央行推广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试点

  中国人民银行10日消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大改革创新和支持实体经济力度的精神,按照2015年人民银行工作会议要求,人民银行在前期山东、广东开展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试点形成可复制经验的基础上,决定在上海、天津、辽宁、江苏、湖北、四川、陕西、北京、重庆等9省(市)推广试点。

  A股上演增持回购潮 中长期底部正在构筑?

  今年4、5月间,A股连攀新高,当投资者沉浸在牛市氛围之中时,产业资本则开启了前所未有的撤退潮,每天十几家甚至数十家上市公司公告股东减持。而自6月中旬股市调整以来,特别是9月份历经第二次调整后,产业资本却频频上演了增持潮,使得上市公司频频发布增持和回购公告——统计显示,仅国庆节后即有38家上市公司实施增持或回购相关事项。

  本周解禁市值逾千亿 为年内第四高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本周两市共有24家公司的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股数共计101.28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1.79%。其中,沪市71.19亿股,占沪市限售股总数2.57%,深市30.09亿股,占深市限售股总数1.04%。以10月9日收盘价为标准计算的市值为1010.60亿元,占未解禁公司限售A股市值的1.19%。其中,沪市11家公司为802.21亿元,占沪市流通A股市值的0.35%;深市13家公司为208.39亿元,占深市流通A股市值的0.16%。本周两市解禁股数量比前一周14家公司的22.03亿股增加了79.25亿股,为其4倍多。本周解禁市值比前一周的298.01亿元,增加了712.59亿元,为其3倍多,为2015年年内第四高。

  三类股受益出租车行业新规 强生控股等运营商最受期待

  当“互联网+”战略在各行业运用逐渐深入之时,面对业内涌现出的诸多新鲜元素,及时出台相对应的政策法规则显得至关重要。10月10日,交通运输部便对外发布了《关于深化改革进一步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出租车改革新规将“网络预约平台”、“专车”等新业态纳入了出租汽车管理范畴,标志着我国出租车行业的“互联网+”改革进程又前进了一大步。

  新能源汽车政策再加码 五角度掘金相关概念股投资机会

  10月9日,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基本建成适度超前、车桩相随、智能高效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满足超过500万辆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

  长江经济带大数据平台建立 首个一体化指数发布

  在沪举行的长江流域园区与产业对接会上,长江经济带大数据及发展研究中心正式建立,发布国内首个长江经济带一体化指数与长江经济带园区投资指数,并同步推出长江经济带经济与社会发展等3个反映长江流域区域状况的数据平台。

  通源石油逆势扩张加快转型

  在10月9日举行的公司重大资产重组项目路演中,通源石油(300164)人士表示,在油价低迷的情况下,通源石油未来将抓住行业底部契机,加快垂直整合,构筑“成本+技术”优势,适应新形势要求。

  新大洲A终止定增 弃“开”游艇改“行医”

  今日,新大洲A公告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2015年第八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的议案》。根据该议案,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收购辛普森游艇集团控股权以及收购上海百瑞肿瘤门诊部的项目均宣告终止。但与此同时,新大洲宣布将联手中钰资本设立医疗并购基金,从而介入医疗产业的并购整合。公司股票也将于今日复牌。

  吉艾科技拟参股哈炼化企业

  在停牌近两个月之后,吉艾科技(300309)在10月11日晚间宣布了在中亚的扩张计划,公司公告称拟出资1000万-5000万美元获得哈萨克斯坦一炼化企业不超过50%股权。这也是继不久前公司通过定增投资塔吉克斯坦丹格拉炼油厂项目后,在炼化领域投下的第二枚棋子。公司加快从设备研发制造到油田开采和油田服务一体化战略的实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