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操盘必读 > 正文

字号:  

7月20日操盘必读:互联网金融顶层设计出炉

  • 发布时间:2015-07-20 09:07:2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互联网金融顶层设计出炉 纲领性文件奠定行业基调

  尽管有“千呼万唤始出来”的感慨,但在央行等十部委周六发布《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后,互联网金融业内人士还是长舒了一口气。《指导意见》如期而至,说明高层对“鼓励创新”的基本态度未变。

  《指导意见》由央行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当中列明了鼓励创新的举措,明确了监管分工,阐明不同业态的基本业务规则,并对规范市场秩序提出了要求。

  “国家队”巨无霸基金800亿元还静候场外 子弹尚未出膛

  华夏新经济和嘉实新机遇这两只规模分别达到400亿元的巨无霸基金,正是“国家队”的专用基金。不过截至上周五,这两只巨无霸基金的净值仍为面值,这表明800亿元还静候场外。

  养老金委托投资办法出台或不晚于10月份 9省市结余均超千亿元有望率先示范

  “养老金委托投资办法正式出台最晚不会超过今年10月份。”近日,一位接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会同有关部门研究起草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已经于近日结束征求意见。《办法》发布后将全面开启养老基金市场化、多元化投资运营时代。

  特高压出海加快 望成中国制造第三张名片

  特高压技术及装备“走出去”再下一城。记者从国家电网公司获悉,巴西当地时间7月17日上午,国网独立中标巴西美丽山水电±800千伏特高压直流送出二期特许经营权项目(下称“美丽山二期项目”),项目特许经营权30年。与一期项目联营中标不同,国网此次击败了巴西国家电力公司和西班牙奥本加集团,独立中标。业内分析,此举带动许继电气(000400)、平高电气(600312)、中国西电(601179)等本土输变电总承包商及装备“走出去”可能性很大。

  京津冀发展交通先行 两角度把握板块投资机会

  7月16日,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副司长张大为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交通运输部与国家发改委共同编制完成的《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规划》,已经通过审批,近期即将印发。据悉,这是4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后,第一份出自国家部委的具体执行规划。

  服务机器人创新与发展科技论坛今召开 四主线掘金产业链投资机遇

  为完善服务机器人产业的技术创新,实现跨界创新,智慧融合,解决共性关键技术问题,开展产学研协同合作,由中国高科(600730)技产业化研究会主办将于2015年7月20日至7月22日在南京市举办“2015智能服务机器人产业链创新与发展科技交流论坛”,本届论坛是以科技创新为中心思想的技术交流论坛,将是服务机器人领域的又一次盛会。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机器人产业前景乐观,由于人力资源成本和产业结构升级的需求驱动,未来至少20年里,我国机器人产业将迎来发展机遇。其中,服务机器人是下一个蓝海市场,未来10年到20年服务型机器人将迎来爆发式增长,相关产业链上市公司有望获得市场资金的青睐。

  刚泰控股拓展“互联网+珠宝”业务

  7月6日停牌的刚泰控股(600687)7月19日晚间发布多个公告,涉及与第三方合作拓展“互联网+珠宝”业务、更改之前与上海曼恒的交易架构以及董监高增持等。公司股票7月20日复牌。

  舜天船舶终止重整明德重工 恐减少净利19亿

  *ST舜船近日公告称,公司将不再作为意向重整方对明德重工进行破产重整,这一事件最大将会给公司造成损失约29亿元。由于公司2014年度经审计的年度报告中已经对明德重工项目计提了约10.12亿元的坏账准备,若明德重工最终给公司造成约29亿元的损失,则将减少公司2015年度及后续年度净利润约18.88亿元。

  蓝盾股份并购提速 业绩暴增又迎增持

  蓝盾股份(300297)今日公告重组预案修订稿,对预案的部分内容进行了修订、补充和完善。同时,公司表示7月20日开市起复牌。公司此次推出11亿元的并购方案,还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大幅增长约9倍,同时公司大股东及部分高管计划在复牌后增持公司股份,可谓“三喜临门(603008)”。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