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四大报头条 > 正文

字号:  

5月11日四大报头条摘要

  • 发布时间:2016-05-11 09:16:0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中国证券报

  中国社科院经济蓝皮书建议加大财政支出逆周期调节力度

  中国社科院10日发布的《经济蓝皮书春季号:2016年中国经济前景分析》预计,2016年中国经济增长6.6%-6.8%。

  A股区间震荡 机构挖掘结构性机会

  “五一”过后A股的一根小阳线,勾勒出市场对“红五月”的憧憬。但在上周五和本周一连续两根中阴线的打击下,憧憬迅速消退,迷惘与观望再度笼罩A股市场。

  两融余额跌破8600亿元

  本周一,A股市场承接上周五的跌势,短短两日,沪指相继跌破2900点和2850点,主要指数均创下了阶段新低,多条均线形成反压态势,大盘弱势格局凸显。在这种情况下,两融市场的参与度逐步下降。5月9日,沪深两融余额为8544.23亿元,环比下降逾58亿元,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回落,使得两融余额重新回到8600亿元下方。

  古井贡酒收购黄鹤楼酒业股权获批复

  古井贡酒5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收购黄鹤楼酒业51%股权获亳州市国资委批复。业内人士表示,这其中蕴含着古井贡酒的战略布局。

  上海证券报

  “滞胀”担忧退潮 货币政策进入观察期

  4月,CPI连续3个月持平在2.3%,PPI同比跌幅连续4个月收窄。随着这两个数据的出炉,市场对经济出现“滞胀”的担忧开始减退。

  机构密集调研消费板块 行业现恢复性增长态势

  上证报资讯统计,4月中下旬以来,机构对家电、食品饮料等消费行业调研力度加大。从一季报来看,食品饮料和家用电器等行业,2016年一季度净利增速高于去年。其中,家用电器行业2015年全年净利同比下滑4.38%,2016年一季报则同比两位数增长,业绩增速改善最为明显。

  二线蓝筹受青睐 大盘震荡企稳

  周二,大盘震荡企稳,做空动能明显减弱,航运、白酒等二线蓝筹股受到市场关注。分析人士指出,在交易量持续萎缩、资金风险偏好较低的背景下,低估值蓝筹股更具吸引力。结合宏观经济及资金面背景来看,预计资金不会系统性流入或流出股市,市场依然是存量博弈中的震荡市。

  临时信披涉嫌重大遗漏 *ST昆机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先是毫无征兆地终止股权转让、定向增发,继而面对上交所质疑“信披遗漏”无法自圆其说,*ST昆机如今终于不得不吞下被立案调查的苦果。

  证券时报

  债务重组才是重启经济周期的关键

  权威人士的一篇长文,让债转股问题再度成为舆论焦点。从技术角度讲,市场对文章的结论其实并不感到意外,因为关于此事的争论已经显示,在现有监管框架下推动债转股需要处理的技术难题太多,银行缺乏动力参与。

  内蒙古P2P收益率高出重庆近10个百分点 

  2016年4月份,网贷(P2P)行业成交量环比增长4.9%,同比则增长2.59倍——单月成交量再创历史新高。

  今年前4月股票私募均亏9.79% 期货私募成最大赢家

  今年前4个月,股票私募产品平均亏损9.79%,但也有私募靠押注“壳股”暴赚。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受益于商品市场强劲反弹,期货私募赚得盆满钵满,而债券私募产品也获得正收益.

  *ST新梅保壳不力急坏股东 两小散欲召集股东大会 

  *ST新梅(600732)被暂停上市,让不少投机者深受刺激。两个黄姓小股民今日在媒体公开刊登声明书,决定联合股东召集临时股东大会,以挽救*ST新梅的上市地位。

  证券日报

  资源税全面改革方案出炉 7月份起试点水资源税

  逐步将水、森林、草场、滩涂等资源纳入征税范围;实施矿产资源税从价计征改革。

  1.6万亿元东北振兴三年滚动计划将启动

  初步计划开展130多个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项目主要涉及基础设施、水利项目、互联互通。

  大盘缩量逼近2800点 阶段性底部逐步探明

  分析人士表示,2800点一线是2016年后的多空均衡位置,预计指数将逐步探明阶段性底部。

  标的资产去年净利“无故”暴增8倍 科隆精化溢价收购方案遭质疑

  上市一年半,科隆精化的业绩出现“大变脸”,净利润由上市前的5000万元沦为了亏损逾2000万元。在业绩每况愈下的同时,科隆精化拟通过收购资产进行重组,但交易方案存在多处疑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