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四大报头条 > 正文

字号:  

5月6日四大报头条摘要

  • 发布时间:2016-05-06 09:01:4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中国证券报

  4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有望加快 消费增速大体维持平稳增长

  下周国家统计局将发布固定资产投资等一系列月度经济数据。业内人士认为,中国经济已开始复苏进程,预计经济回升将持续到二季度末至三季度初,但此过程中仍存不确定因素。同时,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有望加快,消费继续稳健发力。

  资源税改革提速 水资源税试点渐近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发展新常态,作为推动经济增长模式转变的关键环节之一,资源税的改革备受关注。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目前资源税全面改革方案已制定完毕,并提交审议通过,将制订具体实施方案。下一步将逐步把水流、森林、草原、海洋、滩涂等自然空间资源开发利用行为纳入征收范围,目前基本确定准备进行水资源税的试点。

  “成长+协同” 保险资金布局A股路线图浮现

  在上证综指于3000点附近震荡之际,保险资金正从多个层次研判投资空间和时机。近日,多位保险资管人士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政策和市场等多重因素使保险业既面临一定风险,同时也面临一定投资机会。业内人士预计,2016年A股市场将延续箱体震荡格局。险资在仓位上应保持灵活,充分利用久期的价值,投资上的防御状态可能持续到二季度末。

  私募现身逾200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 绩优公司和重组预期公司受青睐

  随着一季报披露结束,机构持股情况尤其是私募的动向逐渐明晰。数据显示,私募基金已入驻超过200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整体来看,次新股获得多家私募基金追捧;明星私募则有进有退,绩优公司和重组预期公司成为关注的重点。

  上海证券报

  三箭齐发 保监会加大险企信披力度

  阳光是最好的消毒剂。昨日,中国保监会公布了《保险公司资金运用信息披露准则第4号:大额未上市股权和大额不动产投资》(下称《4号准则》)、《关于进一步加强保险公司关联交易信息披露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关于进一步加强保险公司股权信息披露有关事项的通知 (征求意见稿)》。上述三项文件,分别针对资金进出保险业、保险资金对外投资、保险公司之间关联交易等环节,要求险企加强信息公开披露力度。

  广电获颁电信牌照 三网融合或提速

  昨日,工信部向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颁发《基础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批准其在全国范围内经营互联网国内数据传送业务、国内通信设施服务业务。这意味着,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成为国内第四个基础电信业务运营商。业内人士认为,尽管中国广电短时间内难以对电信运营商业务造成冲击,但是随着三网融合的推进,电信运营商和广电运营商的业务会有更多重合。

  基金业协会全面清理资金池业务

  记者从中国基金业协会获悉,因违规开展资金池业务,中信信诚被基金业协会暂停资产管理计划备案,暂停期限为6个月。该协会强调,今后将继续按照实质重于形式的原则,对违规资金池业务进行甄别,对涉事机构从严处理,全面清理资金池业务,不留死角。

  *ST盈方财报被责令专项重审 大股东质押股濒临爆仓

  股价连续三天触及跌停后,*ST盈方的大股东最先撑不住了。公司今日披露,控股股东上海盈方微电子质押了其持有的几乎全部上市公司股份,当前公司股票价格已接近警戒线与平仓线。与此同时,公司于5月5日收到湖北证监局的关注函,监管部门要求公司另行聘请会计师事务所对盈利预测实现情况进行专项审计。公司股票申请停牌。

  证券时报

  《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正式发布 体育产业规模2020年超3万亿 

  5月5日,国家体育总局正式发布《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规划确定了“十三五”时期体育发展的主要目标。到2020年,全国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3万亿元,体育产业增加值的年均增长速度明显快于同期经济增长速度,在国内生产总值中的比重达到1%,体育服务业增加值占比超过30%。体育消费额占人均居民可支配收入比例超过2.5%.

  至少7家信托公司未在官网更新年报

  信托公司年报披露结束,不少信托公司研究员却表示,他们已经“哭晕”,因为通过各种渠道,也找不齐68家信托公司的年报。根据银监会要求,信托公司应于4月底前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年报,并及时将年报登载于公司网站。但是,据证券时报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至少有7家信托公司未在其官网披露年报,包括北京信托、英大信托、昆仑信托等。

  钢企增产+监管高压 “黑色系”期货连续暴跌

  进入5月份,大宗商品尤其黑色系产品价格调整加快。螺纹指数已经从高点回落了17%左右,成交量也明显下滑。钢铁企业的加快复产,正在成为螺纹、热卷期货价格继续下跌新的推手。昨日,“黑色系”产品全线下跌,螺纹钢主力合约1610价格下跌4.07%,热卷主力合约1610价格下跌3.23%,焦炭主力合约1609价格下跌2.98%,焦煤主力合约1609价格下跌2.42%.

  93份年报问询函揭秘:交易所在问什么?

  截至5月5日晚间七点,今年沪深交易所共发布93份年报问询函。未来这一数字还有望继续增加。“年报历来是上市公司最重要的信息披露文件之一。”深交所相关负责人介绍,监管部门一直非常重视对上市公司年报的事后审核,向上市公司发出审核问询函件是重要的监管措施,要求公司回复有关问询内容并予以公开,既提高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水平,又使市场各主体更清晰了解有关信息披露监管的过程。

  中源协和将重新评估柯莱逊收购案

  因拟收购公司柯莱逊卷入“魏则西事件”,中源协和 (600645)5月3日收到上交所问询函。中源协和5月5日晚间回应,因问询函涉及的问题复杂、涉及事项存在不确定性,涉及参与各方较多,同时“魏则西”事件持续发酵,都将对此次定增造成重大不确定性,公司需要时间对定增收购柯莱逊的事项进行重新评估。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并争取在5月13日前完成回复。

  证券日报

  2015年十大补贴王央企占七席 能源汽车等行业成政府“输血大户”

  每年年报披露完毕,上市公司所获得政府补贴数目都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究竟哪些公司是靠政府补贴扮靓了财务报表,又有哪些公司靠政府补贴才扭亏为盈呢?根据统计,去年有2752家上市公司获得了1673亿元政府补贴,其中,A股十大补贴王中,央企占据了七席。这十大补贴王共计获得政府补贴328亿元。

  盐业体制改革方案出台 鼓励社会资本进入食盐生产领域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进盐业体制改革,实现盐业资源有效配置,进一步释放市场活力,促进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国务院日前印发《盐业体制改革方案》,鼓励社会资本进入食盐生产领域。

  新三板分层方案获通过 下半年有望迎投资热潮 

  5月5日,《证券日报》记者从一位接近监管层的知情人士处获悉,证监会已于5月4日通过新三板分层方案。“预计新三板分层不会推迟。”上述接近监管层的人士称。另一位知情人士也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新三板分层不会推迟”。实际上,按照去年11月份发布的《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公司分层方案(征求意见稿)》的工作安排,今年5月份实施分层。对此,证监会以及全国股转系统也多次公开确认。

  刘益谦斥资64.53亿元增持7家公司股票 9个月账面浮亏7.04亿元

  4月10日,宏图高科发布资产收购预案,资本大鳄刘益谦出现在此次非公开发行股份的名单中。作为资本市场中的名人,在去年A股出现断崖式下跌时,刘益谦斥巨资多次出手增持7家上市公司股票,被称为“为国护盘”的大侠。然而刘益谦的巨额投注,现在又获得了怎样的收成?

  河南首富执掌上市公司19年零分红 辅仁药业4年获补贴3496万元

  辅仁药业自1996年登陆资本市场至今,经过19年的资本市场洗礼,公司通过重组等方式保持了可持续性发展,但是,在分红方面则是一只实实在在的“铁公鸡”,上市19年零分红。《证券日报》记者通过Choice数据统计显示,辅仁药业的前身是上海民丰,该公司于1996年12月18日登陆A股资本市场,但是,由于主业不给力,公司多年一直在ST和*ST公司中变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