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四大报头条 > 正文

字号:  

4月5日四大证券报头条摘要

  • 发布时间:2016-04-05 08:44:1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中国证券报

  李克强:把结构性减税措施落到实处

  4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就全面实施营改增到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此次营改增全面实施,实行行业范围和抵扣范围“双扩”,涉及新增建筑、房地产、金融、生活服务4个行业约1000多万户纳税人。衡量这次改革成效最重要的标志,就是把结构性减税措施落到实处,让广大企业受惠,要精心组织实施,把改革“红包”实实在在发到企业手中,以政府收入做“减法”换取企业效益做“加法”、市场活力做“乘法”。

  366家上市公司一季度预喜 并购推动新兴行业快速增长

  上市公司一季报披露将在本周拉开帷幕。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4日,沪深两市有587家上市公司预告一季度业绩,其中业绩预喜(包括续盈)的公司达366家,占62.3%。分行业看,在业绩预增公司中,计算机通信、电气机械制造、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专用设备制造业、化学原料与制品、医药制造业公司的数量居前。整体来看,一季度新兴行业业绩保持较高增速。

  社保基金今年将深化投资管理体制改革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谢旭人近日在第五届理事大会第三次会议上表示,五年来,社保基金年均投资收益率达到8.09%,高出同期通货膨胀率5.3个百分点,较好实现了保值增值目标。2015年底,社保基金会管理的基金资产总额达到19139.76亿元,基金权益17968.05亿元。

  岭南控股拟注入控股股东旅游资产

  岭南控股(000524)4月4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于4月1日晚接到控股股东广州岭南国际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的通知,公司实际控制人广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正在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事项。经沟通,现明确本次重大事项为公司拟收购控股股东下属优质旅游产业资产。公司股票4月5日起开始停牌。

  上海证券报

  公募3月净值大反攻 5只偏股型基金涨幅逾25%

  3月份,伴随着市场的回暖,偏股型基金净值水涨船高。银河数据统计显示,3月份股票基金(含指数基金)上涨13.67%,混合型基金上涨8.61%,其中有5只主动偏股型基金单月涨幅超过25%,金鹰核心资源以26.73%的涨幅领跑。在整体谨慎的气氛中,基金对于二季度投资前景已显露乐观迹象,认为从大类资产配置的角度看,股市在二季度的配置价值可能进一步凸显,建议加大股权类资产配置。

  四部门发文引导煤企减量生产 煤炭供应或将趋紧

  近日,国家发改委、人社部、国家能源局、国家煤矿安监局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和改善煤炭生产经营秩序的通知》,要求引导煤炭企业减量生产。通知明确,从2016年开始,全国所有煤矿按照276个工作日规定组织生产,即直接将现有合规产能乘以0.84(276天除以原规定工作日330天)的系数后取整,作为新的合规生产能力。

  关联方借重组低买高卖 科达股份被疑利益输送

  一个总价32.76亿元的并购重组,四家标的公司均有上市公司“二股东”关联方入股,且其中三家标的公司的收购价较上述关联方去年底入股时的估值水平大涨约一倍。短时间内如此明显的“低买高卖”,自然引起监管部门高度重视。4月2日,科达股份(600986)公告收到上交所的问询函,公司须就本次重组是否存在向关联方利益输送及损害中小投资者等情形作出补充说明。

  绵世股份遭问询:大额计提是否拉低了激励标准

  去年大额计提后的扣非净利润仅1000多万元,却打算向实际控制人及关联方送出数千万元“唾手可得”的大红包,绵世股份(000609)“零元股权激励”不仅遭到市场强烈关注,也引来了监管部门的问询。绵世股份对参股公司麦格斯科技、吃心壹佰思味浓餐饮计提1155万元资产减值准备一事,深交所注意到,上市公司实际上在2014年才对这两家公司完成了投资。问询函由此要求上市公司对两家公司历年经营情况,2014年投资原因、决策过程、主要负责领导,以及是否与公司存有关联关系等事项给出说明。

  证券时报

  3月信贷回暖 首季投放或超4.3万亿

  在经历1月份的暴涨和2月份的急剧萎缩之后,市场对3月份新增信贷的情绪预期出现较大波动。证券时报记者调查发现,大多数机构认为,受宏观审慎评估体系(MPA)季度考核时点影响,3月份信贷料难大幅扩张。业内分析人士指出,调查2月下旬到3月中上旬的情况,两个证据显示信贷投放情况可能偏弱:一是资金利率非常稳定,长期资金成本在下降;二是银行配债需求非常旺盛。

  沪股通连续18日净流入 沪指上涨概率增大

  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4月1日)沪股通资金有惊无险地完成了连续18个交易日的净流入。当沪指在3000点震荡遇上沪股通资金连续18个交易日净流入,这是否预示着抄底资金进入A股呢?证券时报记者通过梳理历史数据发现,沪股通开通后出现几次长时间持续流入后,沪指的表现都不错。

  十大银行员工薪酬调查:平均年薪最低22万也算寒冬?

  人均薪酬方面,五大行中,除交行及中行人均薪酬分别增长7.73%、2.36%外,其余三大行则有所减少,但减少幅度并不大;倒是招行及中信银行,人均薪酬降幅分别达15%、20%,但是这并非降薪导致,绩效薪酬的延期支付才是重要原因。从人均情况来看,并不能得出“寒冬”结论。

  巨龙管业17亿并购两公司 评估增值均超15倍

  巨龙管业(002619)今日公告,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对价16.94亿元,购买杭州搜影100%股权以及北京拇指玩100%股权。同时,公司拟以22.2元/股的价格,向乐源盛世、新纪元期货等8名交易对方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16.94亿元。

  证券日报

  “海淘”税收新政周五起实施 跨境电商面临洗牌

  4月8日起,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税收新政及行邮税调整将正式开始实施。这意味着以后“海淘”要多缴税了。根据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关于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税收政策的通知》,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的单次交易限值为人民币2000元,个人年度交易限值为人民币20000元。在限值以内进口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关税税率暂设为0%;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取消免征税额,暂按法定应纳税额的70%征收。

  15个月66位上市银行董监高出走 离职率最高达35%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上市银行的公告进行统计,在2015年年初至今年3月底的15个月时间内,已经有66位上市银行的“董监高”辞职,其中逾半数是上市银行高管,涉及岗位从行长、副行长到风险总监不等,可以说都是绝对资深的银行家。其中,兴业银行累计离职的“董监高”人数最多,达到了9位,与该行此前披露出来的“董监高”数量相比,占比达到了35%。

  1303家公司发布年报 31家同比净润下降超过1000%

  伴随着上市公司年报的陆续发布,在过去的一年中,公司的收成如何将逐一呈现在投资者面前。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显示,截至4月2日,沪深两市共有1303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年报,其中,有823家公司去年实现了公司净利润的正增长,而有480家公司业绩则出现了负增长,占比接近已发年报的1/3.

  升华拜克携游戏资产二次闯关 新任掌门人进驻数月投资浮盈超20亿

  4月2日,升华拜克对外发布了《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公司拟以16亿元的价格收购炎龙科技100%股权,并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5亿元,用于支付此次交易中的现金对价及炎龙科技投资项目的建设和运营。

  华新水泥被实名举报年报造假 公司称会计核算真实准确

  随着上市公司年报的公布,华新水泥也披露了自身2015年的年报。受水泥行业产能过剩影响,公司2015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2亿元,同比下降91.59%。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第四季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2178万元,同比下降105.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