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四大报头条 > 正文

字号:  

3月7日四大证券报头条摘要

  • 发布时间:2016-03-07 08:31:5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中国证券报

  李克强: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国务院编制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提交大会审查。

  周小川:为新型金融活动提供更好空间和监管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6日在谈及央行将如何采取配套措施,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时说,要给新型金融活动提供更好的空间,并强调要有更好的监管。他表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功能上来讲,财政政策能够发挥更好的作用。

  结构调整助推产能出清 造船业产业集中度面临提升

  经历了2015年的低迷后,2016年国内造船业淘汰落后产能的任务依旧严峻。业内人士指出,国内造船业淘汰过剩产能,要加快供给侧改革,坚持“两个结构调整”:一方面要调整行业结构,通过兼并重组等手段进一步提升行业集中度和抗风险能力;另一方面要调整产品结构,降低散货船等低附加值船型的比重,增加LNG船等高附加值船型的比重。

  数十家公司调整价格或终止定增

  春节后,A股出现“倒春寒”,第三周的“千股跌停”一举吞噬了前两周的反弹。市场的弱势表现也拖累了定增市场的节奏。2月实施定增的公司数量及发行规模均处于低位,数十家公司积极调整定增价格或者终止定增,不过选择在2月发布定增预案的公司和发行规模却回暖明显。分析人士指出,解禁期临近的破发公司值得关注。目前跌破发行价的定增个股中,有20余只将于三四月份陆续解禁。

  上海证券报

  徐绍史:中国经济不可能硬着陆 政策储备充裕

  “中国经济是绝对不会”硬着陆“的,所谓”硬着陆“的预言,是一定要落空的。所以请大家放心,不存在这种可能。”在3月6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的记者会上,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回答记者提问时信心满满。对于如何面对2016年中国经济,徐绍史给出三句话:信心坚定不移、挑战不容低估、政策储备充裕。

  韩正:上海将依法处理扰乱房地产市场行为

  全国人大代表、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昨日表示,最近上海房地产市场出现了非理性的、过热的市场情绪,对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不利,必须高度关注。对扰乱房地产市场的行为,应当依法处理,维护市场稳定。3月6日下午,全国人大上海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韩正是在随后的答记者问环节做出上述表态的。

  本周沪深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约77亿元

  根据沪深交易所安排,本交易周(3月7日至11日)两市将有14家公司共计6.6亿股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市值共计77.36亿元。据西南证券统计,本周两市解禁股数共计6.6亿股,其中,沪市0.06亿股,深市6.54亿股,以3月4日收盘价为标准计算市值为77.36亿元,其中沪市1家公司解禁市值0.65亿元,深市13家公司解禁市值76.71亿元。

  上交所连发三函刨根问底 山水文化举牌人交代“一致行动”问题

  合计掌控山水文化(600234)22.34%股权的六名新进股东到底有着怎样的利益关联?这个关系到山水文化是否易主的重大谜团,正在监管的强压下被逐步揭破。之前还白纸黑字声称“无一致行动人”的举牌者钟安升,今日终于承认了其与上述股东之一的郑俊杰之间的一致行动人关系;而在这些新进股东中,被迫承认存在这种法律关系的还并非仅此一对。

  证券时报

  五大重点绘出“十三五”清晰路线图 

  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第一年,同样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可以说,2016年的中国两会承载着“十三五”开好局的使命,也肩负着2020年全面小康的重任。所以,李克强总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就显得特别重要,因为2016年怎么走、“十三五”这五年怎么干,很大程度上就看这个报告给出的路线图。那么,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的重点是什么?

  政府工作报告透露银行业发展五大关键词

  3月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多处措辞和表述都与银行业息息相关,证券时报记者进行了罗列串联,希望能够梳理出今年银行业发展的大致逻辑及发展机会。

  刘士余首秀:认真倾听市场建设之声

  “坚决执行退市制度,毫不留情地驱逐‘劣币’”、“一个熔断机制的推出,四天市值就蒸发了近8万亿元”、“监管层应保持整体改革的定力,不宜轻易推出如注册制等新工具”。与其说这是意见或建议,倒不如说是略显尖锐的批评,姑且不论这些批评是否公允,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这些声音都直接传到了新任证监会主席刘士余的耳中。这不是证券监管部门的内部会议,而是3月5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湖南代表团全体会议。这是刘士余自今年2月份就任中国证监会主席以来的首次公开亮相。

  券商2月业绩回暖 招商申万净利环比增逾23倍

  与1月份相比,2月份上市券商业绩整体回暖。截至证券时报记者发稿时,已有21家上市券商发布2月份业绩,其中,招商证券净利润环比增近24倍(母公司口径,下同),申万宏源净利环比增23倍,国信证券净利环比大增16.25倍。东吴证券研究所所长丁文韬表示,1月份因为熔断、交易时间短等极端特殊情况,导致上市券商整体业绩创单月最低,2月份券商业绩状况已相对恢复。

  证券日报

  在岸离岸汇差“倒挂”43个基点 人民币汇率短期企稳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4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284,较上一个交易日大幅上涨128个基点,重返6.52关口,创近三周最大升幅。在岸人民币汇率在夜盘交易中一路走高,夜盘收报6.5066,较上一个交易日夜盘价大幅上涨285个基点,离岸人民币汇率报6.5023,较上一个交易日大幅上涨215个基点,在岸离岸汇差“倒挂”43个基点。

  “煤二代”遭遇停薪留职或转岗分流 煤企高管难忍降薪跳槽离开煤炭业

  煤炭行业亏损面不断扩大,煤企的日子愈发艰难。煤老板们昔日的豪气不再,“煤二代”们也正在遭遇停薪留职或转岗分流。面对困境,有的“煤二代”开始创业,但有的“煤二代”却赋闲在家“啃老”。对于他们来说,尤其是在山西、陕西等煤炭大省,很多产业都是因煤而兴、因煤而衰,煤炭行业持续萎靡,转型也颇为不易。从2012年开始,煤炭行业一年不如一年,工资不断下降,而且很多煤企都已发不出工资。因此,很多人都选择逃离煤炭行业,甚至不少煤企高管也为了高薪离开。

  2月份投资者信心指数环比升8.7% 超六成投资者看好大盘反弹能力

  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发布的最新《2016年2月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调查分析报告》显示,2月份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较1月份出现明显上涨,环比上升8.7%,达到48.8.调查显示,2月份投资者对国内经济基本面的信心明显上升。2月份国内经济基本面指数(DEFI)达到44.7,较上月(37.1)上升7.6.

  中兴通讯遭美国商务部限制 回应称经营正常正积极沟通

  据媒体报道,因涉嫌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出口管制政策,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中兴通讯日前遭到美国商务部处罚。美商务部下令:限制中兴通讯在美国的供应商向中兴(中国)出口产品。不过,中兴可以对此限令提出上诉。昨日中兴通讯相关负责人在给《证券日报》记者的回复中表示,中兴通讯已注意到部分媒体关于美国商务部将对中兴通讯实施出口限制措施的相关报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