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四大报头条 > 正文

字号:  

2月26日四大证券报头条摘要

  • 发布时间:2016-02-26 07:28:3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中国证券报

  十五地开展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

  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同意开展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的批复》(以下简称《批复》),同意在天津、上海 、海南、深圳、杭州、武汉、广州、成都、苏州、威海和哈尔滨新区、江北新区、两江新区、贵安新区、西咸新区等省市(区域)开展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试点期为2年,自国务院批复之日起算。

  重要领域首批混改试点上半年确定

  国资委25日召开媒体通气会,国资委副主任张喜武介绍了开展“十项改革试点”的具体安排和部署。据悉,今年国资委将选择3-5户企业开展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推进诚通集团、国新公司改组为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工作。同时,今年将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重要领域推进混合所有制试点,上半年将确定首批试点企业,并着手制定试点实施方案,下半年正式启动试点。

  沪指百点长阴 失守2800点

  经历近1个月的“碎步”反弹后,沪深两市25日低开低走,遭遇大幅调整。上证综指大跌6.41%,创下年内第四大单日跌幅,以一根长阴线将2月15日以来的涨幅悉数吞没。市场普跌特征显著,两市再现“千股跌停”的状况,成交量也出现明显放大。两市成交明显放量。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突破6000亿元,达6665.37亿元,创下1月8日以来新高。

  450家公司发布业绩快报 逾六成公司净利增长

  2月25日截至发稿时,两市共有110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5年业绩快报。加上之前已发布业绩快报的公司,已有450家上市公司发布业绩快报。其中,297家公司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实现增长。根据统计数据 ,在发布业绩快报的450家公司中,297家公司净利润实现增长,占比为66%;净利润同比下降的151家,占比约为34%。

  上海证券报

  “十项试点”启幕 国资改革好戏在后头

  昨日,国务院国资委、国家发改委、人社部联合召开发布会,首度对外披露国有企业“十项改革试点”落实计划。国资专家认为,国资国企改革已进入更为系统化的实践层面:大幕开启,好戏在后头。十项改革试点包括落实董事会职权试点、市场化选聘经营管理者试点、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试点、企业薪酬分配差异化改革试点、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中央企业兼并重组试点、部分重要领域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试点、国有企业信息公开工作试点、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试点。

  11部门督阵低品油退市

  国家发改委等11部门25日联合下发《进一步推进成品油质量升级及加强市场管理》的通知,为了解决“低品油退市难”问题,重申2016年1月起东部11省市升级至国Ⅴ标准车用汽、柴油,2017年1月起,全国全面升级至国Ⅴ车用汽、柴油。首次提出在标准执行时点后停止加油站销售低于国Ⅴ标准车用汽、柴油,同时不得销售普通柴油。

  小房企作价30亿借壳兰州黄河 二股东潜伏4年谋上位

  一家盈利规模并不大的小型房地产公司也要借壳A股上市。兰州黄河欲变卖啤酒等主业资产,置入二股东湖南昱成投资控股的鑫远集团,实现后者的借壳上市梦。若此方案成行,昱成投资将从二当家上位为兰州黄河控股股东,谭岳鑫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上交所质疑武昌鱼核心资产出售“买高卖低”

  对主业几乎“空转”,营收规模常年在千万元门槛徘徊的武昌鱼来说,拟以约1个亿向关联方出售中地公司49%股权绝对算得上是“大买卖”。但就跟在北京中心城区握有重量级房产却又官司缠身多年的中地公司一样,武昌鱼的此番资产出售也是问题多多,公司今日公告收到上交所问询函,就标的资产估值、近年来买卖估值溢价率“买高卖低”、标的资产出售后“额外付款”的安排是否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等问题提出疑问,要求武昌鱼一一补充说明。

  证券时报

  工信部:有信心遏制工业持续下行势头

  昨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部长苗圩介绍了工业稳增长、调结构的有关情况。苗圩表示,随着政策措施的不断落实,政策效果的不断显现,工信部有信心使工业持续下行的势头得到遏制。当前,我国部分行业面临产能严重过剩,尤其是钢铁煤炭行业产能过剩严重,市场化退出障碍明显,僵尸企业已经成为经济发展的一大负担。由于在处置“僵尸企业”、缓解产能过剩的过程中,会涉及到职工失业的问题,因此如何妥善处理职工安置工作,成为当前较为关注的问题。

  沪指重挫6.41% 千股跌停再现

  经过周三的日内V形反转后,周四A股并没能延续强势,而是低开低走,单边大幅下挫,上证综指全日暴跌6.41%,连续跌破2900点、2800点两个重要关口;创业板指跌幅更是超过7%。个股方面,沪深两市再度出现千股跌停的局面。消息面上,周四A股市场迎来不少利空消息。资金方面,据统计,周四A股资金净流出690亿元,连续第七个交易日净流出,单日净流出金额为近期较高水平。

  1月底上证指数换手率已接近历史地量水平

  自2016年年初至2016年2月17日,上证指数已突破2015年的最低点,创出了2638点的新低,换手率只有0.80%,低于998点时的水平,甚至已非常接近历史大底的地量水平。由此可以看出,在这种换手率水平下,低迷市场不可能维持太久。因此,无论是从数据还是经济层面来看,2016年的A股行情有一定的反弹机会,猴年A股行情仍然值得期待。

  深天地A收购案遭深交所问询

  深天地A(000023)2月17日曾公布重组方案,拟总计约55亿元收购互联网医疗资产友德医和赢医通,以实现多元化发展。但两项收购标的高估值引发市场高度关注;24日,深天地A又发布一则诉讼公告,披露友德医科技卷入诉讼风波,顿时让本次重组更加蒙上阴影。深交所就此发出重组问询函,就友德医涉讼事宜要求公司补充披露,另外针对友德医和赢医通高估值、业绩承诺以及盈利模式,两标的股权持有方的转让情况等进行了问询。

  证券日报

  央企喜迎政策“大红包” 国企改革十项改革试点落地

  2月25日,国资委、国家发改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召开发布会对外披露了国企改革“十项改革试点”落实计划。十项改革试点包括落实董事会职权试点;市场化选聘经营管理者试点;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试点;企业薪酬分配差异化改革试点;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中央企业兼并重组试点;部分重要领域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试点;国有企业信息公开工作试点;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试点。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今日召开 汇率问题或成焦点

  今日,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上海举行。届时G20国家财长和各大央行行长将齐聚上海,共同讨论如何应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以及由此产生的全球市场动荡现状。市场预计,汇率问题或成为财长和央行行长们在会上热议的焦点。

  工信部“劝退”140家僵尸车企 汽车生产资质“终身制”有望打破

  汽车行业的退出机制喊了很多年,始终是“雷声大雨点小”。然而近日,中国人民银行等八部委联合发文称,对长期亏损、失去清偿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的“僵尸企业”,或环保、安全生产不达标且整改无望的企业及落后产能,坚决压缩退出相关贷款。

  沪港通“南热北冷” 节后港股通净流入规模超沪股通2倍

  尽管昨日上证指数下挫逾6%,港股下跌1.58%,但沪港通双向资金通道仍双双保持小幅净流入态势。从整体上看,春节以后,沪港通延续了“南热北冷”格局。据沪港交易所数据显示,截至2月25日A股收盘,沪股通净流入2.97亿元,每日130亿元限额还剩下127.03亿元,使用率为2.3%;截至港股收盘,港股通净买入5.81亿元,每日105亿元额度剩下99.19亿元,使用率为5.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