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四大报头条 > 正文

字号:  

12月23日四大证券报头条摘要

  • 发布时间:2015-12-23 09:10:3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中国证券报

  中央城市工作会议提出 着力提高城市发展持续性宜居性

  中央城市工作会议12月20日至21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指出,城市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做好城市工作,要顺应城市工作新形势、改革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这是我们做好城市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同时,要坚持集约发展,框定总量、限定容量、盘活存量、做优增量、提高质量,立足国情,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在统筹上下功夫,在重点上求突破,着力提高城市发展持续性、宜居性。

  注册制渐近市场资金充裕 明年新股发行或提速

  23日和24日,年内最后8只新股申购结束后,依托于老规则的“预缴款打新制”将宣告终结。市场人士指出,随着注册制落地时间节点临近,股权投资大时代将加速到来,明年新股发行或提速。不过,市场资金继续保持宽裕,对直接融资有较强的承接力量。

  人民币兑美元低位反弹

  22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延续低位反弹势头,在岸即期汇率升势偏弱,但离岸汇率快速反弹,令两地汇价继续收窄。市场人士指出,年底前人民币对美元急跌过程已告一段落,但从经济增长及货币政策周期性差异上看,后续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仍存修正空间。

  海通证券停止实施回购股份计划

  海通证券12月22日晚公告称,公司经慎重研究和评估,现根据股东大会的授权,决定停止实施回购公司股份事宜。此前公司曾于今年7月披露,拟采用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或其他监管允许的方式回购公司A股或H股股份,回购资金总额预计为不超过人民币216亿元。

  上海证券报

  停牌前大笔增持万科 安邦与宝能结盟悬疑待解

  根据最新交易数据,安邦保险在万科停牌前夕再度大举吸筹,持股比例已增至万科总股本的6.177%;而“宝能系”也将持股比例增至23.523%(截至12月15日). 耐人寻味的是,至此“宝能系”与安邦保险合计持有万科的股权比例已达到29.7%,精准落在30%的要约收购“红线”之下。在此背景下,两者又会否像坊间传闻那样——在万科的“城门”之下结为盟友?

  发改委加大政策储备 备战明年经济

  稳增长方面,争取在一季度下发相当一部分的预算内投资,重点支持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明年将按季度实施专项建设基金,且规模大于今年;按月调度,加快推进重大工程建设。降成本方面,将清理各种不合理收费,特别是垄断型中介服务收费等;出台降低电价方案和降低物流成本的文件等。

  罕见大篇幅定调 “组合拳”直指楼市去库存

  2015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前所未有的篇幅对房地产去库存进行了论述,2016年仍将是一个以楼市去库存为首要任务的政策年。从会议报告的表述来看,在户籍制度改革和深化住房制度改革两项重要改革措施并举之下,进城落户的农民工将成为房地产去库存的重要新增需求;同时,明确租售并举是深化住房制度的改革方向,着重强调租赁市场的完善和补位;在市场方面,政府鼓励针对去库存的各种降价、营销以及行业内的兼并重组

  险资举牌此起彼伏 欧亚集团大股东增持回应安邦

  险资举牌可谓“多点开花,持续发酵”。四处出击的安邦继二度举牌欧亚集团之后,今日又宣布二度举牌同仁堂。而欧亚集团大股东长春市汽车城商业总公司面对安邦的连续举牌,于今天宣布完成近1%的增持,反击之意不言自明。在一片“混战”的同时,另一家保险商中融人寿也加入其中,宣布首度举牌天孚通信

  证券时报

  央行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推出绿色金融债券

  央行昨日发布2015年第39号公告,在着力引导商业银行加大绿色信贷投放的同时,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推出了绿色金融债券。公告指出,绿色金融债券是指金融机构法人依法发行的、募集资金用于支持绿色产业并按约定还本付息的有价证券。

  险资12月调研28公司 中小创占比近九成

  据统计,12月份以来,中国人寿、前海人寿、阳光保险、天安财险等16家险企合计出访调研31次,涉及28家上市公司。其中,中国人寿调研最为积极,中国人寿合计调研5次,分别调研了恒泰艾普龙力生物福星股份英特集团东江环保等5家上市公司。其次的是天安财险,合计调研4次。平安保险、前海人寿、交银康联人寿等3家保险公司的调研次数均为3次。

  *ST新亿股东会涉险过关 9位董监高仅3位出席

  一份更换会计师事务所的股东大会议案,竟然遭来近半数投票反对。12月21日,*ST新亿涉险过关的股东大会,折射出公司在中小投资者心目中的信任缺失。有多位公司股东联系证券时报·莲花财经记者表示,未来将在公司股东大会中的任何表决事项中都予以反对。记者还注意到,本次股东大会中,公司9位董监高成员只有3位出席,而董事长黄伟以及全部3名监事尽数缺席。

  信托业2015年度表情:苦涩中咂摸新滋味

  受监管政策及经济下行影响,2015年信托业的地产、地方融资平台以及证券投资类三大业务,或渐入停滞,或逐渐萎缩。由于尚未挖掘出一项初具规模的新型业务,纵然坐拥15万亿资金规模,信托业仍然迷失在对“核心竞争力是什么、新的利润增长点在哪里”的探索中。

  证券日报

  发改委助力装备制造“出海” 12月份以来与五省建立协同机制

  《证券日报》记者从国家发展改革委获悉,为贯彻落实5月份发布的《国务院关于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的指导意见》,12月份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先后与鄂、皖、滇、陇、鲁等五省签署协议,建立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委省协同机制。

  54城住宅12月中上旬成交近20万套 北京老项目封盘待涨

  截至12月21日,据北京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12月中上旬全国主要的54个城市合计住宅签约达到了19.7万套,环比上涨3.6%,出现暖冬迹象,尤其一、二线城市房价总体高位上行。值得注意的是,年底将至之际,北京楼市出现老项目封盘,坐等明年开市涨价的现象,与之相对的则是纯新项目开始抓住市场供应空白期,加速入市。

  12月份逾350名董监高离职高管称:合适的独董现已“供不应求” 

  年关将至,上市公司董监高离职潮加剧。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22日,今年12月份已经有302家上市公司发布了董监高的辞职公告,涉及人数逾350人。高层离职,名义上均称是个人原因或者工作原因,但个中真实原因或许复杂,只不过“不足为外人道”。

  新三板挂牌企业最快本周过5000家市场分层方案有望近期公布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本周前两个转让日,新三板实现新增74家企业,截至12月22日收盘,挂牌企业数量达到4936家,做市股票达到1072家。结合上周(12月14日-12月18日)新增211家企业的挂牌速度,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最快本周破5000家大关。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本周即将突破5000家大关,同时分层方案已完成征求意见,最终方案有望近期公布。

  三大券商精准买入万科A 或已浮盈超过73亿元

  数据显示,银河证券、中信证券华泰证券在今年第三季度同时进入万科A的前十大股东行列,合计持股比例约为7.86%。由于万科A的股权相对比较分散,目前,万科管理层股东联盟与宝能系的持股比例分别为20.64%、22.45%。两者对峙的背后,万科其他机构投资者的立场将尤为关键。上述三家券商合计持有的约7.86%的股份或将成为万科管理层与宝能系争夺公司控股权的重要变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