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四大报头条 > 正文

字号:  

11月30日四大证券报头条摘要

  • 发布时间:2015-11-30 08:52:4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中国证券报

  券商:继续履行“自营盘不减持”承诺

  证监会发言人张晓军在11月2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证实,证监会日前下发了《关于取消证券公司自营股票每天净买入要求的通知》。国泰君安证券高管人员说,公司仍将继续履行21家券商联合公告中“上证综指在4500点以下,在2015年7月3日余额基础上,证券公司自营股票盘不减持,并择机增持”的承诺。据了解,业内同行也一致认同,这一联合公告是证券公司自发做出的承诺,对股票市场平稳渡过异常波动时期发挥了正面作用,未来将继续履行承诺,积极进行自营股票交易,股票自营规模不会低于7月3日余额,承担在市场中应有的社会责任。

  融资类收益互换停止新增业务 存量仍可按原合同交易

  对于叫停融资类收益互换,中国证券业协会场外市场专业委员会29日表示,“叫停”仅限于融资类收益互换,停止新增,存量继续履行、但不延期。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27日,30家证券公司融资类收益互换未了结规模约785亿元。11月以来,融资类收益互换业务日均买入金额约18亿元,在同期日均万亿元的证券交易量中占比极低。

  电力央企混改提速 售电侧改革红利值得期待 

  在国企改革 、能源领域改革加快推进的大背景下,能源领域央企混改正进一步加速。据南方电网相关人士透露,年底前将在增量配电网领域开展实质性混改试点工作。业内人士认为,从改革的迫切性、力度和规模来看,电力等能源企业有望站在混改前列。紧跟电改和国企改革政策方向,未来可重点关注售电侧改革及资产证券化所带来的投资机遇。

  大连国际拟购买中广核旗下企业 中广核将成实际控制人

  大连国际(000881)11月29日晚公布《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公司拟以8.77元/股价格,非公开发行4.85亿股,购买中广核核技术应用有限公司等交易对方持有的7家公司的股权。同时,公司拟以10.46元/股的价格,通过锁价方式向中广核核技术等不超过十名配套融资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8亿元。

  上海证券报

  个人税延型养老险政策年内有望落地

  昨日,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作为养老保障的一大支柱的税收优惠政策即将在年内出台。这是继商业健康险税收优惠政策在5月份得到明确后,影响保险业发展格局的另一项税收优惠政策。个人税延型养老险政策出台,直接受益者是保险。

  京沪工业失速背后

  工业生产增速负增长已成常态,高技术产业、战略新兴产业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京沪新兴产业发展仍有巨大空间,也是未来的发展方向。这一点从京沪两地“十三五”规划蓝图中可见端倪。京沪两地均将未来经济增长的新动力瞄定在科技创新。早在今年两市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均明确要打造科创中心,日前出台的“十三五”规划建议中,两市也突出强调了科技创新。

  上证180等指数调整样本股

  根据指数规则,经指数专家委员会审议通过,上交所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日前宣布调整上证180、上证50上证380等指数的样本股,中证指数有限公司也宣布调整沪深300、中证100、中证500 、中证香港100等指数样本股,本次调整将于12月14日正式生效。本次样本调整后,上证180和上证50指数对沪市的总市值覆盖率分别为64%和44%,沪深300和中证100指数对沪深市场的总市值覆盖率分别为50%和35%。

  友利控股终止重组 中清龙图借壳“梦碎”

  “成也萧何败萧何”,曾因爆红网游《刀塔传奇》所推动的中清龙图百亿借壳案终以失败落幕,而其败因竟正是中清龙图主打产品《刀塔传奇》深陷诉讼,致使未来经营业绩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由此,作为借壳对象的友利控股(000584)今日公告,经各方协商,一致同意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证券时报 

  证监会首次提出五个“是否”监督发审委

  如果要问证监会哪个部门处于利益交汇处,答案无疑是发审委。上周五晚间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发行审核权力运行的若干意见》,证监会将监督目标就瞄准发行审核,首次对发审委委员提出了五个“是否”的监督检测标准。此五个“是否”的具体内容为:发审委员是否遵守回避制度、是否利用委员身份开展商业活动、是否滥用表决权、表决理由是否正当合理、表决意见是否与工作底稿一致。

  中信海通国信回应被调查:两融业务涉嫌违规

  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国信证券三家券商上周同时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原因惊人地一致,皆因两融业务涉嫌违反《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八十四条中的“未按照规定与客户签订业务合同”规定。据证券时报·券商中国记者了解,若按照公告披露的信息,这三家券商面临的最严重处罚则是罚没违法所得6倍,或处30万罚款;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撤销任职资格或证券从业资格。

  “徐翔事件”余震不断 乐通股份定增其母郑素贞出局

  徐翔事件对部分上市公司定增事项的影响仍在继续发酵。继宝莫股份终止定增、永乐影视借壳康强电子失败、华东重机调整定增方案之后,乐通股份11月29日晚间也发布了调整后的非公开发行方案。根据调整后的定增预案,徐翔母亲郑素贞被排除在认购对象之列。

  基础产业集团借壳海岛建设 海航系版图调整再落一子

  停牌近半年,海航系旗下公司海岛建设(600515)的借壳重组方案终于11月29日晚间揭晓。海岛建设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控股股东海航实业下属全资子公司基础控股所持有的基础产业集团100%股权;并向不超过10名对象募资不超过160亿元。重组完成后,公司将由百货零售公司转型成为基础设施项目开发运营商。

  证券日报

  潞安阳煤高层会面引合并猜想 煤炭行业重组去产能大势所趋

  分析师认为,2016年煤价或跌破煤矿现金成本,行业将出现亏损、倒闭,产能被动整合现象。近日,山西阳煤集团和潞安集团的董事长见面谋求合作一事引起市场的注意。在煤炭行业持续低迷的背景下,任何合作都显得格外敏感。尽管双方并未透露合作的方式,但还是引发了两大煤炭集团是否合并的猜想。

  证监会:五方面推动兼并重组市场化改革

  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主任欧阳泽华在日前举行的“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年会(2015)”上表示,上市公司并购契合了企业内在发展和经济结构转型的需要,具有很大的市场空间。他介绍,目前,上市公司兼并重组90%以上都不需要证监会审批,随着《证券法》修订通过,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原则上全部取消审批。证监会将继续从简政放权、透明高效、完善市场化机制、优化兼并重组市场环境、加强服务等五大方面推动兼并重组市场化改革。

  8个工作日10家公司IPO申请获通过 证监会九条“铁律”规范发审权力运用

  证监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684家,其中,已过会52家,未过会632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614家,中止审查企业18家。与此同时,经过《证券日报》记者统计,自11月18日恢复发审会以来的8个工作日,发审委已经审核了11家公司的首发申请,其中,1家公司被否,为浙江天达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巨人网络借壳似已落停 世纪游轮连续13日涨停史玉柱浮盈114亿元 

  停牌近一年时间,曾多次欲重组未果,因重大事故导致净利润严重下滑的世纪游轮,这两周来成了资本市场上的焦点,不仅因为明星公司巨人网络的借壳,还因为在巨人网络借壳后,自今年11月11日公司复牌,13个交易日中连续13次涨停,股价暴涨213.81%。在世纪游轮复牌后复牌之后,未来的实际控制人史玉柱,这13个交易日的浮盈暴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