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四大报头条 > 正文

字号:  

10月23日四大报头条摘要

  • 发布时间:2015-10-23 08:17:3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中国证券报

  外汇局:跨境资金流出速度减缓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王小奕22日表示,人民币汇率市场的波动和经济下行压力不会影响中国资本项目可兑换的方向。目前跨境资金流出方面已消除了一些非理性因素,而且流出速度在减缓。王小奕是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做上述表示的。对于市场关注的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境外投资(QDII2)试点,王小奕表示,还没法给出一个时间表。

  上市银行三季度业绩增速料放缓 

  上市银行三季度业绩披露拉开序幕。平安银行 23日公布的财务数据显示,公司1-9月实现营业收入711.52亿元,同比增长30.19%;实现净利润177.40亿元,同比增长13.04%。其中,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45.77亿元,同比增长23.39%;实现净利润61.55亿元,同比增长9.48%。前三季度全面摊薄净资产收益率(年化)为14.51%,同比下降1.35个百分点。

  李克强:扩大先进适用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市场应用

  全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推进工作座谈会22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加快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是促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抢占国际竞争制高点的紧迫任务,也是推动绿色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重要举措。

  谢庚:新三板采取竞价交易需具备三大条件

  全国股转系统公司总经理谢庚日前出席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企业融资路演活动时表示,从2015年半年报披露情况来看,新三板企业平均净利润增幅为79.63%,80%的挂牌公司实现盈利。全国股转系统设立以来,主要着力两方面改善企业创新创业环境。目前新三板分层方案正在研究中,一旦推出,不仅可以实现风险分层管理,同时还可以推进差异化服务,从而降低这一信息收集成本。

  铜陵有色拟募资48亿元偿债 启动员工持股计划

  铜陵有色(000630)10月22日晚间公告,拟向有色控股、铜陵有色员工持股计划等9名对象发行股票,募资不超过48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其中,员工持股计划认购不超过9亿元,至此,铜陵有色员工持股计划开始启动。公司股票10月23日复牌。

  上海证券报

  李克强:培育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多层次资本市场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2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前财长保尔森。在谈及资本市场时,李克强指出,今年以来国际金融市场持续震荡,中国资本市场特别是股市也一度出现异常波动。中国政府有关部门及时采取稳定市场的措施,防范住了可能发生的系统性金融风险,这符合国际惯例,也是从中国国情出发。我们将持续推进改革,加强制度建设,积极培育公开透明、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多层次资本市场。

  中英收获“黄金”合作 59个项目400亿英镑大单

  21日的唐宁街10号,见证了黄金合作伙伴关系的进一步升温。当日,英国首相卡梅伦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谈。双方随后签署多项协议,总金额高达400亿英镑。根据新华社公布的项目成果,这份清单共涉及三大类59个项目。据上证报记者统计,包括中国参与兴建的英国欣克利角核电站项目,中英两国在能源方面的合作项目逾十项。以连接两地大宗商品交易市场的“伦港通”为代表,双方在金融领域的合作也亮点纷呈。

  证金系组团“包场”多家公司股东榜

  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进入密集期,在市场上举足轻重的“证金系”的持股情况进一步浮出水面:此前较为罕见的证金系账户组团“包场”上市公司股东榜的情况开始集中出现,而除创业板 、中小板的中小市值公司外,大蓝筹中也出现了证金系账户高比例持股的现象。

  纺织业“十三五”拟推六大智能生产线

  记者昨日获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正在编制《纺织工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根据已经确定的思路,“十三五”纺织工业将推出一批重点工程,形成并推广六条智能化生产线。这六条生产线分别是:纱线智能生产线、涤纶长丝生产线、印染自动生产线、无纺布自动化生产线、服装缝制自动生产线。

  *ST酒鬼并购湘窖告吹 实际控制人认定成转折点

  *ST酒鬼今日公告称,公司决定终止筹划之前预告的拟发行股份购买一家白酒企业(主营业务为生产、销售白酒产品)控股权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据记者了解,*ST酒鬼本次停牌与向华泽集团定增、以收购其旗下湘窖酒业有关,此次公告证实了酒鬼酒联姻湘窖酒业遇阻。

  证券时报

  央行连续两天出手 宽货币仍在路上

  昨日,央行在例行的公开市场操作中缩减了逆回购资金投放规模,7天期该操作仅实施了200亿元,远低于上周同期的500亿元水平。在对冲掉到期量后,本周实现450亿元的资金净回笼。而在前一日,央行对11家金融机构开展6个月期的中期借贷便利(MLF)达到1055亿元,维持今年8月时3.35%的利率,相当于为市场注入相应资金。据统计,截至9月末,该MLF操作余额达4900亿元。

  港交所拟推“伦港通”打通伦敦香港大宗商品市场

  昨日,港交所公布,正筹划连接伦敦及香港大宗商品市场的“伦港通”。港交所已与旗下全资附属期交所、期货结算公司、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及伦敦金属交易结算所签署合作备忘录,建立“伦港通”连接伦敦和香港大宗商品市场。

  国航南航双双否认合并传闻

  一则三大航空公司合并的消息,推升中国国航(601111)和南方航空(600029)股价,昨日双双涨停报收。不过,两家公司今日齐齐发布澄清公告,否认合并。昨日市场出现一则来自匿名消息源的传闻,作为国有企业改革的一部分,中国考虑整合中国国航、南方航空和东方航空(600115)这三大航空公司业务。整合选择包括:合并三大航空公司航空货运业务;合并三大航空公司部分或全部客运业务;直接合并三大航空公司或者合并其中的两家。一份合并三大航空公司航空货运业务的计划草案已经完成,正在监管当局中征求意见。

  国家队重仓大蓝筹密集曝光 贵州茅台预收账款大增280%

  国家队手中筹码密集曝光。今日约170家公司公布三季报,据证券时报记者不完全统计,证金公司现身29家公司前十大股东,中央汇金现身85家公司。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蓝筹股代表公司,贵州茅台和中国联通三季报首度披露国家队身影,持股比例在4%左右。两家公司业绩一增一减。其中贵州茅台预收账款飙升至56亿元,与年初相比大增280%,接近2011年高点,该科目一直被誉为白酒行业业绩的蓄水池。

  证券日报

  17家信托公司掘金新三板 年内已发行49款集合信托产品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用益信托提供的数据统计,今年以来,已有17家信托公司发行49款新三板集合信托产品,其中今年二季度发行30款新三板集合信托,三季度仅发行13款,不及二季度数量的一半。研究人员认为,新三板集合信托产品在三季度发行量萎缩主要是因为新三板政策支持不如预期,市场成交量较小以及流动性较弱造成的。

  前三季度证券印花税2051亿元 股民人均贡献2147元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今年前三季度证券交易印花税约为2051亿元,创历史新高,9555万股民人均贡献约2147元。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证券交易印花税133亿元,同比增长1倍,但与8月份相比,环比下降约50%.8月份证券交易印花税265亿元,同比增长3.4倍。此前,财政部部长楼继伟透露,7月份证券交易印花税300亿元,今年前7个月股市火爆期间,证券交易印花税为1652.66亿元,是预算数的230.6%,比去年同期增长502.5%.

  BP联手中石油进军页岩气与华电签百亿美元大单

  昨日,英国石油公司(BP)与中石油继续扩大合作,就页岩气和油品销售业务达成合作协议,将在上游领域进一步加强油气资源开发,并拓展下游零售业务范围及合作模式。同时,BP还牵手中国华电共同发力清洁能源,双方签署了价值高达百亿美元的销售与购买协议。分析师表示,中石油联手BP进军页岩气体现了我国发展页岩气的紧迫性。此外,未来BP与中石油并肩发力,沿海成品油零售市场的争夺将尤为激烈。

  重大资产重组获批 协鑫集成将拥有逾4GW组件产能 

  10月22日晚间,协鑫集成发布公告称,已于当日收到中国证监会通知,经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于10月22日召开的2015年第89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审核,协鑫集成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获得有条件通过。公司股票将于今日(10月23日)开市起复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协鑫集成完成收购江苏东昇及张家港其辰100%股权后,将拥有超过4GW的组件制造产能,主要生产高效电池组件。

  “假信托”事件发酵 平安信托称消息来源于“客户反馈”

  10月21日晚间,平安信托发布公告称接到客户反馈,有第三方平台销售虚构的平安信托产品,并在公告中“点名”多家机构。一石激起千层浪,昨日包括360财富、柠檬财富、恒天财富等被提及的第三方机构均发布公告澄清未发行相关产品,并表示在与平安信托“积极沟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