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四大报头条 > 正文

字号:  

10月9日四大报头条摘要

  • 发布时间:2015-10-09 08:45:0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国证券报

  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上线 

  经过两年多的建设,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一期)8日成功上线运行。CIPS的建成运行是我国金融市场基础设施建设的又一里程碑事件,标志着人民币国内支付和国际支付统筹兼顾的现代化支付体系建设取得重要进展。作为重要的金融基础设施,CIPS符合《金融市场基础设施原则》等国际监管要求,对促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将起到重要支撑作用。

  金融资金流向实体经济的渠道进一步畅通

  保监会8日消息,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工作要求,切实发挥金融对经济的支持作用,推动保险业支持国家重大工程建设,保监会近日会同国家发改委联合印发《关于保险业支持重大工程建设有关事项的指导意见》。

  新三板制度完善迎来窗口期

  相关人士日前表示,随着四季度的到来,新三板新一轮政策红利越来越近,监管部门有望出台全面支持新三板市场发展的相关文件。继优先股制度之后,新三板内部分层制度以及在此基础上的公司债券和证券公司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有利于风险管理的指数产品、转板试点等多项制度红利均有望加速释放。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制度完善“窗口期”的到来以及制度红利的加速释放,新三板市场流动性有望改善。

  沪股通净买入额逾41亿

  长假后第一个交易日A股大幅高开并维持高位震荡走势。受此带动,沪股通昨日共有41.41亿元资金净买入,创下9月8日以来的新高,昨日已用额度占比达31.85%,额度仅剩余88.59亿元。港股通则在连续18个交易日净买入后,昨日出现了6.67亿元净卖出,且净卖出额刷新了7月15日以来的新高,昨日额度约报111.67亿元,额度余额占比达106.35亿元。

  上海证券报

  中国采纳IMF数据公布特殊标准

  据中国人民银行8日公布的消息,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日前致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 ,正式通报中国采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数据公布特殊标准(SDDS)的决定。这标志着中国已完成采纳数据公布特殊标准的全部程序,将按照这一特殊标准公布相关统计数据。

  审计发现193个重点项目推进缓慢

  审计署今年8月对29个省份和29个中央部门、7个中央企业落实稳增长政策措施情况进行跟踪审计后发现,部分重大建设项目推进缓慢,审计的建设项目中有193个(占23.7%)实施进度明显滞后,涉及投资2868.62亿元。

  三季报启幕 业绩预告增长仍是主流 

  截至10月8日,沪深两市已有超过1000家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预计业绩实现正增长的占比近六成,依然成为主流。行业方面,结合半年报 ,上证报记者统计发现,传媒、通信、光伏、养殖、新能源汽车等行业已呈“确定性增长”趋势,其三季度乃至全年业绩值得期待。

  昆明机床终止重组 大股东“叫卖”控股权

  早在今年3月初就停牌的昆明机床今日披露了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公告。公司表示,停牌期间国内外资本市场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波动,加之原控股股东拟转让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公司未来的控股股东尚不确定,推进该重大资产重组条件尚不成熟。重组相关各方基于审慎原则,经过沟通后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公司将于9日上午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并在披露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公告同时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复牌。

  证券时报

  股指放量大涨 A股迎来节后开门红

  A股节后首个交易日迎来开门红,沪指大涨近3%站上3100点,创业板更是大涨逾5%。题材股全线爆发,个股呈现普涨,两市成交较节前几个交易日显著放量。分析指出,A股市场基本完成了去杠杆过程,四季度有望否极泰来,触底回升。

  长江证券调低13只证券的两融折算率

  国庆长假结束后的第一个交易日,长江证券调整了可充抵保证金证券及标的证券,涉及13只股票,调低折算率的主要是停牌股票。其中,新潮实业万里股份均在昨日复牌便跌停。

  最强国庆电影档票房逾18.5亿 光线传媒成最大赢家 

  史上最热国庆电影档出炉——7天票房逾18.5亿元,同比暴增70%以上。其中,截至10月8日17时50分,《港囧》7天总票房5.47亿,累计票房14.99亿;《夏洛特烦恼》7天收获5.58亿,累计票房6.31亿;《九层妖塔》凭借国庆档4.63亿的票房成绩紧随其后,《解救吾先生》也突破了亿元大关。

  13项议案全部被否 新华百货控制权之争崔军再度失利 

  新华百货控制权之争第三回合昨日分出胜负,崔军向临时股东大会提请的13项议案全部被否。不过从投票结果上看,崔军在持股5%以下中小股东中获得了较高的支持。崔军与“物美系”之间是否还会继续上演新的争夺,仍值得关注。

  证券日报

  TPP来了 中国手中有多张“牌”积极应对

  民生证券研究院固定收益负责人李奇霖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TPP将使得我国对发达国家的低端出口受到一些影响,因为越南、墨西哥等成员国可能会抢占部分我国对发达国家的出口份额。同时,也对我国对发展中国家的出口产生影响,美国和日本的高端出口到东南亚可能会对中国的出口产生替代效应。此外,由于TPP成员国可以对出口不符合知识产权要求的产品进行罚款,因此,中长期看将倒逼我国加快知识产权方面的改革。

  万亿元险资助阵稳增长 圈定重大工程投资 

  随着险资运用市场化改革的不断深化,投资渠道的放开及资金运用方式创新正在打通万亿元保险资金直接对接实体经济的经脉。《证券日报》记者昨日获悉,国家发改委、保监会联合发布通知指出,加大保险资金支持重大工程建设力度,支持保险机构通过债券、投资基金、基础设施投资计划、资产支持计划等方式参与重大工程投资。

  A股并购重组审核速度未减 10月开门5份申请获通过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10月份第一个工作日,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就对5家上市公司的并购重组申请进行了审核,且都获得了通过。分析人士表示,未来在国家战略和市场规律的双轮驱动下,国企重组将会好戏连连。

  首批两份三季报出炉一喜一忧 沃华医药净利大增252%

  昨日晚间,沃华医药和新日恒力双双发布三季报,成为两市首批发布三季报的上市公司。从公告内容来看,两家公司一喜一忧,数据显示,沃华医药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41亿元,同比增长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138.9万元,同比增长252%;新日恒力营业收入同比减少44.21%,约为6.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呈现亏损,约为1734万元,相较上年度同期的亏损数据可知,亏损面已然扩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