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四大报头条 > 正文

字号:  

9月7日四大证券报头条摘要

  • 发布时间:2015-09-07 07:01:4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中国证券报

  证监会指出:股市泡沫和风险得到相当程度释放 

  中国证监会有关负责人日前答记者问时表示,目前,股市泡沫和风险已得到相当程度的释放,市场交易基本正常,流动性较为充裕,市场内在稳定性增强。下一步,证监会要继续把稳定市场、防范系统性风险作为首要任务,把稳定市场、修复市场、建设市场有机结合起来,着力培育公开透明、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资本市场。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7%左右经济增速料持续4到5年

  9月4日至5日,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举行。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会上表示,当前中国经济状况仍在预期之内。中国经济已进入新常态,增速预计将保持在7%左右,这一状态可能持续4到5年的时间。中国政府不会特别在意季度性的短期经济波动,将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定力”。

  货币财政基建齐发力 稳增长后劲蓄势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基建投资的发力,货币、财政政策持续宽松,新经济增长点的大力培育,经济长期稳定增长将获得更强劲的动力。稳增长政策进一步向实体经济倾斜,经济数据8月有望迎来拐点,GDP增速有望在三季度触底。

  资金流入港股认沽证 

  港股市场过去一周反复走软,恒指上周初反弹受制于10日平均线,后半周探底向下,再次跌至8月调整低位约20800点附近,上方21000点关口争夺较激烈。短期恒指仍未改变震荡下跌走势,如往下寻底,计算量度跌幅,或有机会进一步下试2013年中的低位约19500点附近,暂宜先行观望。

  上海证券报

  G20正面认可中国政策 承诺避免竞争性贬值 

  经过两天的会晤,出席G20会议的首脑取得了共识。他们认为,中期而言中国经济每年将增长7%左右。包括德国在内的欧洲财金首脑对中国的政策表示支持。德国财长朔伊布勒表示,G20一致同意,没有理由害怕中国增长放缓。德国央行总裁魏德曼则表示,中国股市下跌的外溢效应对于中国及世界其他地方而言将相对有限。

  MSCI:A股纳入全球指数进程会比预想得快 

  美国著名指数编制公司——明晟(MSCI )CEO亨利·费尔南德兹(Henry Fernandez)日前在上海接受上证报记者专访时表示,A股加入MSCI全球市场基准指数的进程会比预想得快,同时他认为短期内不会有全球性金融危机出现。

  凯撒股份加码游戏业 拟12亿收编天上友嘉 

  继收购酷牛互动和杭州幻文后,凯撒股份意欲加码互联网娱乐,拟12.15亿元收购天上友嘉100%股权,快速完成企业转型和结构调整。凯撒股份今日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由何啸威、张强、刘自明、翟志伟、丁辰灵、产学研创投等持有的天上友嘉100%股权,并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

  证券时报

  央行行长周小川:股市调整已大致到位

  9月4日至5日,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举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和财政部部长楼继伟率中国代表团出席了会议。周小川在会上表示,目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已经趋于稳定,股市调整已大致到位,金融市场可望更为稳定。

  证监会有关负责人答新华社记者问: 股市异常波动时政府绝不坐视不管

  股市涨跌有其自身运行规律,一般情况下政府不干预,但在股市发生剧烈异常波动、可能引发系统性风险时,政府绝不会坐视不管,将及时果断采取多种措施稳定股市。

  P2P拓荒新三板 融资最高可贷2000万 

  继方兴未艾的信托受益权质押融资后,网贷(P2P)又盯上了新三板股权质押融资。而这次的入局主体,是资本实力相对雄厚的国资系P2P平台。证券时报记者独家获悉,广州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P2P平台民贷天下,将于近期推出一系列针对新三板挂牌企业的股权质押、股东担保类产品。

  苏宁万达“绯闻”坐实 万达广场将“迎娶”易购云店

  9月6日,王健林张近东在北京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苏宁易购云店等品牌将进入已开业或即将开业的万达广场经营,双方确定的首批合作项目为40个。从2016年开始,双方将根据万达广场开业情况每年确定成批合作项目,万达商业可根据苏宁云商需求定制规划设计。

  证券日报

  三网融合方案公布 广电电信双向业务扩围至全国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方案》提出六项工作目标:一是将广电、电信业务双向进入扩大到全国范围,并实质性开展工作;二是网络承载和技术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三是融合业务和网络产业加快发展;四是科学有效的监管体制机制基本建立;五是安全保障能力显著提高;六是信息消费快速增长。

  国企改革“1+N”方案公布渐近 东北国企改革或发力股权激励员工持股

  近日,《证券日报》记者从国家发改委就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工作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未来将加快推进重点领域改革,东北国企改革有望获得倾斜性政策支持,包括研究制定相关政策措施,为东北地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民营经济等创造条件。

  基金发行三季度遇寒流 新基金平均首募规模仅为二季度25%

  6月15日市场震荡以来,结束了上半年火爆的股市行情。三季度以来,众多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在震荡行情中损失惨重,同期可比684只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中,586只基金收益率下跌20%,占比为85.67%,收益率跌幅超过40%的有52只基金,占比为7.60%。无论是已成立基金的收益率还是新基金成立的速度及首募规模均受到影响。

  万科股权争夺战升级 华润增持夺回第一大股东地位 

  在宝能系连续不断增持万科并成为其第一大股东的4天后,此前20年一直身居万科大股东之位的华润,便开始了反击。9月4日,据港交所最新权益信息披露显示,华润在8月31日和9月1日两次增持万科,分别以均价13.37元每股增持约752.15万股;以均价13.34元每股增持约2974.3万股,两次增持共耗资约4.97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